怎么度过“暂时性哺乳期危机”?

所谓暂时性哺乳期危机,通常的表现是本来乳汁分泌充足的母亲在产后2 周、6 周和3 个月时自觉奶水突然减少,* 无奶胀感,喂奶后半小时左右孩子就哭着要吃,体重增加不明显。

引起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婴儿体重增加迅速需要量增多,母亲过于疲劳和紧张,每天喂奶次数较少,每次吸吮时间不够,母婴中有一方生病及母亲月经恢复等等。

为了顺利度过这个时期,有以下几点建议供你参考——

首先母亲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紧张和焦虑,保持放松和愉悦的心情。

适当增加哺乳次数,吸吮次数越多,乳汁分泌量就越多。

每次每侧* 至少吸吮10 分钟以上,两侧* 均应吸吮并排空,这既利于泌乳,又可让婴儿吸到含较高脂肪的后奶。

宝宝生病暂时不能吸吮时,应将奶挤出,用杯和汤匙喂宝宝;如果母亲生病不能喂奶时,应按给婴儿哺乳的频率挤奶,保证病愈后继续哺乳。

月经期只是一过性乳汁减少,经期中可每天多喂2次奶,经期过后乳汁量将恢复如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么度过“暂时性哺乳期危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