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胸围该是多少?

胸围

新生儿的胸部呈圆筒状,前后径与横径相差无几,随着年龄的增长,横径增长较快,前后径增长较慢,逐渐形成成人的胸部。胸围是反映肺、胸廓骨骼、肌肉和皮下脂肪发育程度的重要指标。测量胸围时以卷尺沿乳头下缘水平绕胸一周。出生时胸围比头围小1~2厘米,平均为32.4厘米,1岁以后胸围超过头围,肥胖小儿由于胸部皮下脂肪厚,在生后3~4个月时其胸围可超过头围。营养不良、佝偻病患儿其胸围超过头围的时间可推迟到1岁半以后。

有些疾病可引起胸部畸形,如佝偻病可形成鸡胸或漏斗形,有些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可使左侧胸骨隆起。>>>宝宝晒太阳少需提防佝偻病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宝宝的胸围该是多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