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功能决定宝宝的脑力水平

胎儿期脑子的成长非常迅速,而胎儿期的每一天又是多么重要。

当然,胎儿不但制造神经细胞,而且能使脑的各种作用和功能发达起来。提到“脑的作用”,通常人们考虑的是思考、记忆、说话等与智力相关的能力。

作为“脑的功能”,这种智能的思考力当然重要,人们常说我们人类是“思考的动物”,但是,在胎儿时尚未形成“思考”这一高等感觉。与各种动物一样,为了生存下去,从最低限度必需的能力,即行动、原始的运动、听、用皮肤感觉等所谓五感中原始的感觉开始发达起来。

所谓五感,是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五种感觉。这五感是为了生存下去最低限度必备的能力,同时也是人类大脑智力活动的基础。同时,“五感功能”在促使大脑作用发展上也起着重要作用。

换句话说,胎儿通过培育“五感功能”,同时促进了自己大脑的发达。可是,这五感并非一切都是在胎儿期完成的。尤其是嗅觉、味觉、视觉,在胎儿期只是发达到一定程度,尚未成熟,是在出生后成长的过程中逐渐完成的。

尤其是视觉,到七岁时才完成,与其他感觉相比,非常迟缓。因为在五感中,视觉是最高等的感觉,它不仅是观看,而且包括有远近、立体、浓淡、色感等复杂的作用。

人类和动物都是因为有了大脑才能活动的生物。如上所述,起动像蚯蚓那样是从反射性的动物开始,逐渐发展到诸如吮吸自己手指的高等运动。当然,真正出色、细微的活动,是出生之后逐渐发展起来的。

听觉和皮肤感觉大体在胎儿期完成。在五感中,最先发达的是皮肤感觉,从妊娠三、四个月开始形成部分皮肤感觉。

如上所述,皮肤感觉对胎儿的成长起了重要作用。从胎儿在母亲体内时开始,记住了吮吸手指,用脚踢母亲的腹部也是由于皮肤感觉发达的缘故。这种皮肤感觉,从出生之后开始,在同母亲的皮肤接触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由于有了皮肤感觉,出生后的婴儿得以心情安定和茁壮成长。

从胎儿期,皮肤感觉发达起来非常重要,对这一点如何强调也不过分。与皮肤感觉并行,听觉已是早期发达的。胎儿到了五个月左右,能够听到母亲和外面的声音。对胎儿的成长,听觉也有很大影响。

是吗?好帖对于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初步教育也是现在最关心的问题,谁也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五感功能决定宝宝的脑力水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