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遗传代谢病筛查的父母请注意!

现在很多论坛都在谈论宝宝遗传代谢病检测的话题,我也想补充两句。虽然污染和食品造成的遗传代谢病种类繁多,防不胜防,但是,现在国家已经开始重视了,每个在大医院产生的宝宝都被要求做其中的一至两项,费用也不高。江浙一带的大医院可以查五六项,北京的全国筛查中心可以检测35项,目前只有美国可以达到这个水平。所以我认为没必要人人自危,要相信科学,心里不踏实可以先到网上查看有关信息: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最近成立了遗传代谢病筛查的专家指导中心,可以先到他们网站上查看基本常识和很多专家的视频讲解,另外,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检验医学研发中心里面介绍的也很清楚。

遗传代谢病: 有代谢功能缺陷的一类遗传病称为遗传代谢病,多为单基因遗传病,包括氨基酸、有机酸、脂肪酸等先天性的代谢缺陷。此类疾病表现复杂,可以造成体内任何器官和系统的损害。患儿在新生儿期常没有特别的临床表现,一旦出现异常,身体和智力的损害已不可逆转,失去了治疗的机会,死亡率和复发率也很高,是导致儿童夭折或残疾的主要病因之一 。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宝宝遗传代谢病筛查的父母请注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