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

有些从小耳濡目染、烂熟于心的穿衣理念,可能就是我们可以从头开始,打破禁忌的地方。

打破禁忌之一:几何条纹必须统一?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JeanPaulGaultie

宽窄不一的直条纹、间距不一的横条纹,都有瘦身效果,反而黑白直条款式实在太像“犯人服”,应该避免。斜条纹,接缝处对齐,彰显剪裁功力,但左右不对称,则能尝试另类的“艺术”。上身直条、下身斜条,帅气犀利得来又很有拼贴感。直条纹,甚至可以搭配格子图案,秘诀是浅色淡纹直条衬衫,外罩中袖短款格子外套

打破禁忌之二:颜色必须吻合?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LouisVuitton

张爱玲那套“绿色推板不起一点点”的论调,只适合李安的电影,现实生活中,搭配得太吻合的颜色,反而因为刻意而显得老气。只需主色调同属一个色系,不论多复杂的图案、花纹,都没问题。今季流行艳色,但如果衣服属于“清一色”的艳色,鞋子、包包、项链等“小物”,就该以点缀的方式,配上个稍暗或稍亮的撞色,比如鹅黄裙子配紫色小包。

打破禁忌之三:半裙与上衣的长短关系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Just Cavall

老学究的优雅女人们讲究裙子不能比外套、大衣长,但打从Marilyn Monroe那时就已经在风衣下露出裙摆。另外,最具创新的,恐怕是长款上衣,比下面搭的半裙还要长。中段是超短裙,下摆露出的,还是上衣!

打破禁忌之四:白天绝不能穿长裙?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Salvatore Ferragamo

过去,白天穿着长裙的,被认定是昨夜通宵达旦的风尘女。其实,飘逸面料的长裙(英文叫Maxi Dress)早已是一种浪漫的代言词,英国下午茶式的,以水粉色碎花最出名,好莱坞夏天则以无肩的全棉卡通花tube top长裙最具风情。长度到小腿中下的,配矮跟皮鞋;刚巧露出足踝的,配平底鞋;实在太长的,可配坡跟缎面凉鞋,总之尚未拖及地面就行。

打破禁忌之五:透明装有伤风化?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Jil Sander

真空露点的透明装,的确有伤风化。但,透明的部位,如果是袖子,则性感得来又十分飘逸。现在的透明,则是替衣服增加朦胧感。以层叠“加纱”的技巧,把原本不透视与透视的,都朦胧化后,Raf Simons笔下的Jil Sander既保留了品牌经典的简洁犀利线条,其贴身露肩西装外罩上的薄纱,又女人味满溢。

打破禁忌之六:图案不应重叠复杂?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Dries van Noten

今季繁花盛开,Dries van Noten的图案撞花纹,虽然撞得七荤八素,却因色系属于亲近色,而叫人拍案叫绝。图案越复杂,款式越不适合从头包到脚。小碎花图案,则太像床单与窗帘。最简单的穿法,是选择轻俏短小的款式,露肩、无袖、吊带、V领都好,这就好比绘画中的“留白”——皮肤就是“留白”。

打破禁忌之七:睡衣只属于卧室吗?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Dior

我们知道那些睡衣设计的细节,平时很难把它穿出去。可看看今年春夏的T台吧,女人们风情万种地把睡衣穿得性感大方,比如John Galliano笔下的Dior。所以,漂亮的蕾丝薄纱睡衣,可以买来做外套或开衫内的打底衫。

打破禁忌之八:首饰不易张牙舞爪?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Givenchy08秋冬

引用《优雅》一书所言,“钻石戒指,是唯一可以在中午以前佩戴的钻石首饰。”太苛刻了吧。幸好,现在首饰鼓励弹眼碌睛、张牙舞爪。要不就真货上场,除了珍珠,否则越假越好,越带些讽刺的时髦。只要记住,耳环、戒指、手镯、项链,选一样夸张的当“时尚宣言”就好,别一整套齐上。今季和下个秋冬,夸张的项链100%是流行焦点。

打破禁忌之九:夏天不应戴手套?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Louis Vuitton

乍听颇合乎常理,但在夏天,女人开车最怕手臂晒黑,实用性强的驾车手套,都是为女人夏天准备的,但款式又实在很居家。直到看见Louis Vuitton的薄纱手套,如果是不透明的,就更好。

打破禁忌之十:9月以后不应穿白色?

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Chanel 08秋冬

那是美国东岸常春藤高等学府世家子弟的风俗,西岸的好莱坞早已不以为然。如果,嫌白色太刺眼,本白、乳白、奶油色,都是很好替代,并且全年候适用。另外,白色的针织毛衫,会让寒冷季节格外Chic。

亲们  Adidas Nike Puma Converse 等...品牌专卖 更新更多款式尽在这里 凡在本店购买任何一款鞋子均有折 两双以上打折再包邮哦..优惠多多 欢迎惠顾 淘宝店铺http://shop35904720.taobao.com
更多精彩内容:打破 禁忌 十种 图案 夏天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