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学

快开学了,今天同妈妈们分享下我儿子上学的经历吧。

儿子两岁零三个月就送到幼儿园了。正式上学前,学校搞了一次亲了活动,家长们带着孩子到幼儿园,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小朋友玩一些游戏,儿子玩得很开心。回家后问他上不上幼儿园,他高兴的回答要上呢。呵呵,可能他以为上幼儿园都是有妈妈陪着这样玩吧。开学第一天我和老公送他到学校,送进教室跟儿子说再见,儿子居然没哭。跟着老师同小朋友玩去了。哈哈,太高兴了。我和老公还担心他会哭闹呢,不过我们是高兴得太早了。下午去接儿子,还没到教室已听到儿子的哭声了。看到我们哭得更厉害,那伤心又委屈的样子真让人心疼。老师说他睡了午觉起来就一直哭,哭了一下午呢。回到家儿子就表态不在上幼儿园了,没办法只好跟他做思想工作了,儿子一点也不买帐,一听到“幼儿园”三个字他就哭。我知道如果现在因他哭闹就不去学校,以后送他去会更困难,给他讲了很多道理,第二天还是狠心送他去了。这回是一进学校就开哭了,送进教室,老师叫我们送到就走,我们在他反而会哭得更厉害,孩子刚上学一般都有个适应过程,时间长点适应了就好了。

过后几天,儿子哭闹我们还是坚持送他上学。每天车刚转到去学校的路他就开始抗议,说不上幼儿园了,一进教室就大哭。不过一星期后他是一边哭一边去放自己的书包,放了书包又跟着老师去座位了。哭声只是一种抗议,见抗议无效也就罢了。

儿子上学有一个月吧,我们发现他有了很多的变化。上学前一直担心他在学校会尿湿裤子,因为他还不会自己脱裤子。现在我发现上厕所他要求自己脱裤子,老师说在学校都是自己上厕所的。第二天我特地看了下他在学校怎样上厕所的,老师把他带进厕所,他自己脱下小裤裤,然后两手撑在墙上在那尿尿呢,尿完了又自己把裤子穿上,完全是独立操作。嘿嘿,看到儿子的进步太高兴了。看来让儿子上幼儿园没错。在幼儿园儿子学了很多东西,现在饭也要自己吃了。上幼儿园后儿子的独立性强多了。让我感到意外和惊喜的还在后面呢。

有一天,儿子突然唱起歌来了,唱了一首完整的歌,我们以前从没听他唱过的。我们都欢迎他,儿子来了兴致一连唱了好几首幼儿园教的歌。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儿子唱那么多歌,唱完了还叫我们欢迎,谁要是没及时鼓掌他还提醒你欢迎呢。儿子太可爱了。 

多多回贴子,可以提高知名度哦!不错的,加油加油!

呵呵,座自己的沙发,欢迎妈妈们回贴交流经验哟!

我的侄子也有类似的经历,不过,锻炼一下是好的,我们平时太宠孩子其实并不一定对他好,适应是作为我们生物的基本 法则,我们在给孩子足够大多的爱的同时,还是多给孩子创造锻炼机会。好可爱的宝宝啊。我xxx宝也快了,不知道会不会自己小便呢呵呵,进来学习下了,明年开春儿子二周半了,我也该送他上幼儿园了。但愿儿子也能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儿子第一次上学我因公在外出差,就怕这种一辈子只有一次的错过!你!看你多幸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上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