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要不要给宝宝掏耳朵

 新生儿的外耳道一般是干燥,无分泌物的,不需要特殊护理,更不能用棉棒、挖耳勺擦或挖宝宝的外耳道。

  新生儿外耳道的皮肤非常娇嫩,皮下组织稀少,给宝宝掏耳朵时如果用力不当容易引起外耳道损伤而继发感染,导致外耳发炎、溃烂,甚至形成外耳道疖肿。而且,骨膜是一层非常薄的膜,掏耳朵时稍不注意就会伤害到骨膜,而损伤宝宝的听力。

  在给宝宝洗澡、喂奶时,一定要预防水和奶汁进入宝宝的外耳道,以免引起中耳炎。

  因此,一般情况下,不要为新生儿掏耳朵。如果宝宝外耳道积垢过多时,可以到医院由专业医生对其进行处理。

哈哈,我也要加油,向LZ学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月子里要不要给宝宝掏耳朵”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