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也进入整容时代?

整容只是女人的事?这个观念现在已经过时了。当人们还在为“人造美女”事件争论不休的时候,一些男人也跳出来,叫嚷着要做“人造美男”。不要以为这只是某些哗众取宠的男人们炒作自己的口号,实际上已有越来越多的男人走进了美容院,去垫一个汤姆·克鲁斯的鼻子,或者阿兰·德龙的下巴……

点击查看原图

有统计表明,整容逐渐成为男士追求时尚潮流的又一热点,近年来男性整容的比例增加了将近1倍,以前男性整容者的比例只占到所有整容者的10%,如今5个整容的人中就有1个是男性。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每天有10名左右的男士前来做整容手术,来做整容手术的男性90%以上都是从事与人打交道的职业。

哪些男人爱美丽?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统计,参加整容的男性可以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表演的学生一族,整容被他们认为是美好前途的铺路石。第二部分是从事演艺事业的男性,这些人中很多由自己的经纪人陪着来做整容。第三部分是“野蛮女友”的男友们,他们往往情愿或不情愿地把自己改造成女友们喜欢的男明星模样。第四部分是40—50岁之间的男士,他们来做一些改善衰老状态,使自己变得更年轻的整容手术。

虽然几乎所有女性整容项目都有男性尝试,但下巴和鼻子是男人整容的重点,来往于整容医院的男性有一半以上都是做鼻子和下巴的整形。

“阿兰·德龙的下巴和汤姆·克鲁斯的鼻子最火。”整形外科专家陈焕然博士说。

另外,对于那些希望通过整容恢复青春的中年男性来说,植发、除皱、去眼袋、拉皮、吸下巴和腹部抽脂是他们经常选择的项目。

“人造美男”在外国

男性整容热潮并非中国独有的现象,事实上,中国的“人造美男”们能在全世界找到广泛的盟友。

在美国,近年来男性进行过药物整容的人数增加了25%。在韩国,20%的男士曾经接受过整容手术。在泰国,接受整容的男士数量比10年前增加了1倍。在日本,人们认为整容就像买合适的衣服打扮自己一样正常。很多日本公司董事会的男主席几乎每年都去拉皮除皱。在拉美,接受整容手术的人群中男性占10%,其中30%是巴西人。

男人整容的理由

从古至今,男人也许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自己的外貌,因为他们发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漂亮者生存的法则已经不再只适用于女性,男人也有做美男的N个理由。

很多男人对自己的容貌本来并没有不满之处,但是“美男”往往能获得更多的工作和晋升机会,而衰老和貌丑则意味着出局。面对这样的现实,男人们只好求助于整形医生来保住饭碗和一家大小的生计。

据说有相当数量“人造美男”的产生是源于女友的压力。“楚王好细腰,城中多饿死”,女人以男人要求的标准装扮自己的日子已经成为历史,现在该是女人们提出要求的时候了。爱我吗?那就给我汤姆·克鲁斯的鼻子。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在思想不成熟的青少年身上,他们希望通过整容变成崇拜者的样子,从而获得自信和心理上的满足。但随着年龄和历练的增长,他们会发现,拥有理想的容貌并不等于就能实现理想。

男人整容引发争论

阿丙(体育记者,男性,24岁):男色横行的年代,我们也需要注意“面子”问题,我接受和认同整容,但我不会去做。

RONIN(摄影师,男性,32岁):我觉得是变态!是虚荣!男人的价值不在这儿,男人的自信不是靠手术建立的。

宝尼(英语翻译,男性,28岁):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值得SAYYEAH!的事情,帅点有自信,这就够了。

Cherry(模特公司经纪人,女,23岁):男人整容是一种时尚,也是一种进步。我可以接受我男朋友做双眼皮,其他我不愿意,除非不认识以前他做过,但我没有发现。

Erin(贸易公司客户经理,女,29岁):男人实在要整容,工程最好不要太大,男人么有男人味道就好了,整那么好看,女人怎么办?

Jessie(杂志编辑,女,28岁):绝不接受男人整容,我可以接受克隆宠物,但我不要“人造美男”。

专家观点:爱美不能过头

有关专家指出,爱美不能过头,过了头就会走向反面。美容医术虽然已很发达,但它是有限度的,更不能随心所欲。美容手术是矫正而不是创作。

整形外科专家陈焕然博士认为,美容手术只能矫正人体外观形态上存在的不符合美学标准的缺陷,而不能随心所欲像创作一幅美术作品一样,想把人画成什么样就画成什么样;你的容貌有缺陷需要矫正,才可以做美容手术,没有缺陷千万不必瞎折腾;美容手术只能锦上添花,不可画蛇添足;美容手术不能矫枉过正,要适可而止,见好就收,谨防弄巧成拙物极必反。

陈焕然博士忠告那些想变成“人造美男”的人、“不能仅仅把追求幸福的砝码放在整容上,整容改变不了一个人幸福的程度,它只是对婚姻和职业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医生的手术刀负不起那么大的责任。”

这个不奇怪,我老公的化妆品就比我多,而且用高档的。因为我没有化妆品。顶顶啊.好帖让更多的人看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中国男人也进入整容时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