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奖励些你的时间给孩子

一天晚上,我看书正看到精彩处,住宅楼突然停电了,正在上网的先生则更是怨声连连,惟独5岁的女儿高兴得手舞足蹈:“噢!停电喽!太好了,停电喽!”

不妨

  我拉过女儿:“你不是在发烧说胡话吧?停电有什么好高兴的?”

  女儿勾住我的脖子得意地说:“一停电妈妈就不看书了,爸爸也不上网了,你们都可以陪我玩啦!”

  我一把搂住女儿,心里陡生深深的愧疚……

  她虽然不缺吃不缺喝不缺玩,但住在冷冰冰的水泥钢筋高楼里,没有一个玩伴。按照大人的说法,她其实很寂寞。难怪我们大人干活时,她总是在旁边蹭来蹭去的,往往在遭到一顿训斥后才灰溜溜地走开。

  过去,女儿表现好时,我们总是奖给她一个玩具或者一包点心,甚至忙得不可开交时会奖给她几元钱。“停电事件”发生后,我和先生一致决定,把给女儿的奖品由过去的实物改成我们的时间,在她表现好的时候陪她一起做一个游戏或者给她讲一个故事。

  在我们的鼓励下,女儿的上进热情空前高涨。幼儿园的老师表扬她吃饭吃得好睡觉睡得香,热心帮助小朋友,还积极举手发言。我们在跟她做游戏讲故事的同时也真正走进了她的内心世界,她是那么渴望与人交往,那么渴望了解这个斑斓多姿的世界!在游戏和故事中,女儿也更深刻地理解了美与丑,善与恶,而她在举手投足间所透出的那种小孩子特有的纯洁与率真,也在无形中使我们做父母的深受感染。

我觉得楼主挺努力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不妨奖励些你的时间给孩子”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