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肉"菜肴(图)

秋天的“果肉”菜肴(图)秋天的“果肉”菜肴(图)很多人一到秋天就喜欢大鱼大肉进补,这样做不但热量超标,还容易引起秋燥。浙江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郑佳冰认为,不妨用水果和肉类做成“果肉”菜肴,既增添了美味,又使菜肴的营养更加全面。

火龙果炒鸡丁

  火龙果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具有排毒解毒、保护胃壁、抗衰老、润肠通便等功效,与鸡肉搭配在一起可以增加人体对蛋白质的利用率。

  将鸡胸肉切丁,加少许精盐、干姜粉和干淀粉拌匀,放入冰箱10分钟浆好;火龙果果肉切丁,茭白切丁焯水备用;锅热加油,放入浆好的鸡丁,轻轻搅动,待鸡丁色白捞起沥油。锅内留少许油,加少许高汤及调味料,以水淀粉勾薄芡,放入鸡丁、火龙果丁和茭白丁,翻炒几下即成。

 木瓜炖排骨

  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有舒经络、活筋骨、降血压的功效。木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48倍。排骨里加些木瓜,不但可以解腻,木瓜中所含的维生素还能弥补排骨营养成分单一的不足。

  制作木瓜炖排骨,需要先将斩成小块的排骨与适量水、葱姜、料酒、花生米上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焖一个半小时。然后,放入切成块的木瓜,再以小火煮开后焖15分钟,加入盐、鸡精等调味起锅即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秋天的"果肉"菜肴(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