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过马路想到的

我自己是个很守纪律的人,比如过马路,无论前方是不是有车,甚至前方空无一人,我都是坚持绿灯时才过马路.我始终认为要迟到了等原因是不能作为破坏交通规则的理由. 以前老师教我的,现在我是老师也这样教孩子们。

那天,我还在等红灯变为绿灯,一对父子匆匆从我身边走过,爸爸要继续前行,而儿子却要停下来等绿灯

"怎么啦,你干嘛停下来啊!!"

"我们老师说了,红灯的时候不能走,得等绿灯!!"

"等什么绿灯啊,快走!告诉你,迟到了,老师还是得说你,知道嘛!!快走,不走我抽你啊!!"

于是,孩子还是和爸爸一起在红灯的时候走了过去.我不知道这孩子心里会怎么想."哦,难道老师说错了,看来红灯走了也没什么问题!"

不知道孩子下次还会坚持等绿灯吗?

很多时候,家长认为学校是帮孩子立规矩的地方,但我想当孩子等到学校才学规矩的话,就已经有些晚了.如果那个孩子的老师强调了一百遍"不要闯红灯",而家长这一个动作就已经用实践告诉孩子"红灯是可以闯的".

教育孩子,不单单是老师或家长一方的事情,家校结合是非常重要的.家庭与学校的一致教和育才是帮助孩子成长的良策!!

要很好的教育孩子......................很久没来了 呵呵 顶一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由过马路想到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