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也可以弄一个争星榜

家里也可以弄一个争星榜

家里也可以弄一个争星榜如何能激发孩子学习积极性,如何让孩子克服掉一些坏习惯和毛病,相信是困扰很多家长的问题。

去年女儿上一年级,有一段性格特别焦虑,而且特爱哭,那一段真的是感到心里憔悴,后来我决定在家里也实行“争星榜”

规则设计:每周预先加满35颗星,采取扣分制,无故生气扣一分,哭扣二分,作业拖拉扣一分,当然也有奖励,被老师骂没有哭加一分(没办法,现在老师都太凶,胆小的孩子要训练不怕骂,勇敢的性格啊)等等。然后每周根据星的个数分为优良中和满分,满分可以满足三个愿望,优可以满足二个愿望,良一个愿望,中嘛周末只能在家吃白米饭啦。

我都特佩服自己,自从计划实施,女儿明显哭的次数变少了,遇事会尽量克制自己,现在孩子也大一些了,基本不会哭了! 哈

扣分制更适合用来克服一些问题,毛病;另外还可以实行加分制,主要鼓励激发孩子做某些事情的积极性

你们不妨也试一试哦,说不定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哦。

路过,学习中……好方法....培养孩子也是和孩子斗智斗勇的过程!要让孩子欣然接受

很有意思哦 !支持楼主!

17158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里也可以弄一个争星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