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饮食八大规则

小孩进食规矩怎么定?

  日前,上海儿科学会儿保学组、上海营养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及雅培公司共同发起了“上海儿童饮食行为调查”,对1244例本市常住户籍1~6岁儿童的随机调查发现,39.7%有挑食的习惯,而且这个问题随着年龄增长日益突出,5~6岁的幼儿近一半都有挑食的习惯。近七成家长对此表示担忧,而事实上,孩子的这个坏习惯,很可能是家长“帮”他养成的。

  课题组组长、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金星明教授提醒家长,家长的某些不恰当行为,可能会加剧孩子的挑食、偏食现象。专家建议从以下几点做起,给孩子制订用餐“规则”:

  提供与年龄相适应的食物,量不宜过多或过少;

  逐步添加新食物,每种新食物给宝宝尝试15次以上;

  每餐定时守时,进餐时间少于25分钟,每餐间隔3-4小时;

  避免进食时“三心二意”,如看电视、玩玩具等;

  父母保持中立态度,不威逼惩罚,不用冰淇淋等作为奖赏;

  家长树立良好进食榜样;

  鼓励独立进食,忍受与年龄相符的狼藉;

  选用儿童全营养素,确保儿童全面均衡的营养补充。

来抢沙发啰,呵呵!楼主写帖辛苦了,顶一下,继续努力哦!

挺好的帖子

13345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儿饮食八大规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