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鼻涕,你会用嘴吸吗

哎,保姆请假了一天,宝宝就被不小心的爹爹弄感冒了,还发烧,妈眯好心疼哦.宝宝才周岁一个月,经常擦鼻涕可能老是摩擦的很痛的样子,宝宝总是不愿意擦,弄的鼻涕都快流嘴里了.于是妈眯就用嘴吸了,但是保姆和奶奶一脸的大惊小怪,觉得很脏的.看我像看外星人

自己的宝宝怎么会脏哦.我一点都不觉得.

问一下,有多少妈妈会给宝宝吸鼻涕呢.冬天来了,宝宝鼻涕的高峰期要来拉.

用手帕擦不行么,呵呵! 绝对不会,太脏了,表达爱心也不是这么个表达法,不是有吸鼻器嘛,才十几二十元的,买一个不就好了。我也不会 用手帕或纸巾不一样吗?或用湿巾啊软一点!我也有吸过的,看他晚上睡觉那个难受的样,我就吸了,当然也有专门的吸鼻器,只是不知道好用不?我没有 我感觉 还是有点怕脏 嘻我没有哦,也不会的,来小店看看吧不购物送环保袋哦. 母爱就这么伟大吗?唔 ,,,,我做不到,别说是没结婚没小孩,有,我也做不到啊我也用过吸鼻器的 这个吸不太干净 而且宝宝头动来动去的也害怕伤到他 平时擦都用湿巾擦 但是里面有很多鼻涕的话越擦越多 说说是挺恶心的真是一伟大妈妈!没试过用嘴吸,吸鼻器用过我女儿小的时候我老公用嘴吸过一次的!我老公比较伟大,呵呵! 以前在老家住的时候,看到邻居家大爷用嘴给自己的孙子用嘴吸鼻涕,当时真的有点接受不了,后来搬到新家,在楼下闲玩,又见到新邻居一个妈妈也用嘴给宝宝吸,那一刻只有一个感觉; 母爱真的太伟大了但是我觉得,还是能找到更好的方法,可以用湿巾或者将纸巾弄湿(最好是温水)给宝宝擦,这样摩擦力就会减少,宝宝也不会太痛了.希望可以帮到各位妈妈~~~

小儿在婴幼儿时期由于消化系统未发育全,脾胃弱容易产生积食,积食可引起上火便秘、厌食、感冒咳嗽,严重的还会引起发烧,甚至腹泻,这种情况下的腹泻千万不能用止泻药。由于小儿呼吸系统也很弱,很容易由发烧引起肺炎。小孩得病主要是两个,一个是吃出来的,一个是着凉了,中医讲要想小儿安,常带三分饥和寒,小孩饿着点不怕,小孩怕撑,因为他的脾胃功能很弱。

1、“小儿食不可过饱,饱则伤脾,脾伤不能磨消于食,令小儿四肢沉重,身体苦热,面黄腹大是也。”

2、”夫乳与食,小儿资以养生者也。胃主纳受,脾主运化,乳贵有时,食贵有节,可免积滞之患。若父母过爱,乳食无度,则宿滞不消而疾成矣何为食积呢?积食是因小儿喂养不当,内伤乳食,停积胃肠,脾运失司所引起的一种小儿常见的脾胃病证。

诊断要点:

1.不想吃饭或不好好吃饭(厌食),小腹胀痛,嘴巴有味道,大便酸臭或大便便秘。

2.性情急躁、烦躁易怒、夜间哭闹、手足心热、且食欲一般都比较差,睡觉时盖不住被子,或有发热等症

3.有伤乳(母乳喂养或牛奶喂养的婴儿发病者为伤乳, 呕吐或大便中可见较多的乳凝块)、伤食(普通饮食的幼儿发病者为伤食,多有较明显饮食不节史,呕吐物或大便中可见较多的食物残渣)史。

4.大便检查,有不消化食物残渣或脂肪球。

5.小儿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定期给宝宝服用小儿七珍丸消食化积,泄一泻体内的火气,小孩子就会平稳些。这药有100多年的历史,纯中药,(药粒如小米粒大小,易于小儿服用).效果很好,服用一次为一个疗程。功能主治:消积导滞、通便泻火、镇惊退热、化痰息风。用于小儿感冒发热、夹食夹惊、乳食停滞、大便不通、惊风抽搐、痰涎壅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有鼻涕,你会用嘴吸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