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怀孕以及育儿经验总结

怀孕篇:1、怀孕之前一定要调整身体,让身体达到最佳状态,戒烟戒酒,不熬夜,拿出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2、如果打算怀孕,有的医生会建议服用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本人认为没有必要,药补不如食补,可以多吃一些含叶酸的食物,例如瓜子等。

3、如果不小心是意外怀孕,也就是说,一切都没准备,甚至可能做了会有可能伤害到胎儿健康发育的事,(我就是这样的),不要着急,一般很小的胚胎初始形成阶段影响不大,即使吃了感冒药之类的也没事,现在调整身体也来得及。

4、怀孕以后一定要多散步,多走动,这样对顺产有帮助,在怀孕到28周以后,要注意胎动,胎动的次数和频率关系到腹中宝宝的健康,那是宝宝遇到危险时候会发出的信号!我当时因为胎动问题,做了好多次胎心监护,还好每次都是虚惊,孩子太调皮,胎动频繁,果然,生出来也是那么的淘气!

5、怀孕以后不要怕做B超,3个月以前该做一个,确定是否是宫内孕,这个很重要,有的人听信,3个月以前做 B超不好,什么宫外孕会肚子疼,不用做B超,可是一定要注意,等肚子疼起来的时候,说不定宫外孕已经危及生命了!

6、怀孕以后不要肆无忌惮的吃,要挑选的吃,比如,多喝牛奶,可以补钙,多吃虾,也是这个道理,多吃些蔬菜水果,但是水果也控制的好,因为多吃会得妊娠糖尿病,孩子也容易长的太大,不好生,所以,怀孕也要控制饮食,只要记住,胎儿会主动的抢夺母体的营养,不用非得山珍海味的,孩子才健康,多吃粗粮才好!

生产篇:1、顺产是自然生产,所以,不要盲目的相信剖腹产,能顺产一定要坚持顺产,顺产的好处是说不尽的!那是人类的本能,自然对大人孩子都是最好的!2、要提前学会临产呼吸法,这不是必要的,但是是重要的,因为学会呼吸法,对生产进程的加快有帮助,这是我的亲身体会,

3、临产时,因宫缩肚子会很疼,这时候不要喊叫,喊叫也没用,该疼还是疼,留着劲进产房生的时候用吧!4、越是宫缩难受的时候,越要放松,这样孩子出来的快!5、不要害怕侧切,现在孩子脑袋都大,侧切对大人也没什么影响!

月子篇:1、产后一定要及时大小便,防止尿潴留和便秘,

2、少吃鸡蛋,发干,会加重便秘,很难受的,多吃些水果,用开水暖暖。

3、产后要及时喂母乳,不要怕孩子饿到,刚出生的小孩是饿不坏的,本人由于哺乳方面不够及时,致使成为了,奶不够吃的一个原因!

4、产后不要想太多,对周围也不要太在意,好好休息,好好坐月子,抑郁是自己弄的,吧心情放松些,坐月子还是要相信传统的好,只要坚持过来了,会发现,什么毛病也没坐下,至少我是这样的,一个才洗头洗澡,确实很难受,但是身体很好!

5、如果孩子实在饿,又没有奶,那就用勺喂奶粉,不要用奶瓶,那样会造成孩子吸奶无力,即使是贝亲牌子的号称母乳实感的,也不行。

6、月子里千万不要见风和沾凉水,也不要一满月马上就跑出去了,我是等到40多天才出去的、

宝宝1个月篇:1、刚出生的宝宝因为拉胎便,不好清理,所以建议在医院给孩子用纸尿裤!纸尿裤的选择另作说明,

2、刚出生的小宝宝可能对声音没什么反应,这是正常的,不要担心孩子的听力!到大一点自然会知道找声音。

3、有条件,从出生就可以给宝宝游泳,对宝宝身体发育是有帮助的,我儿子到现在游泳了几次,家有泳池,可是他好像不喜欢

4、宝宝在1个月左右可能会长湿疹,妈妈们不必担心,这是每个孩子的正常发育现象。大一点也会好的,不要随便给宝宝擦些药膏,对宝宝皮肤不好。宝宝再大一些的时候,个体发育不一样,所以不要按照书本或者别的孩子的情况跟自己宝宝对比,一样就好,不一样就不好,只要宝宝不哭闹,身体健康,就是好的!我的宝宝只擦了一种中药膏,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5、宝宝在满月之前,最好用尿布,用白色的或者浅颜色的尿布,这样能观察孩子大小便的颜色和性状,以便即使发现问题。

纸尿裤篇,

现在多数妈妈都给孩子用纸尿裤,我给孩子用了大概2个月,不是我懒的洗尿布,而是冬天冷了,尿布不爱干,孩子尿了就醒,睡不好觉。如果决定给孩子用纸尿裤,就不要心疼钱,买好的,要勤换。

本人用过之后觉得,好奇;牌纸尿裤最好,其次是妈咪宝贝,性价比较高的是妈咪宝贝,好奇和帮宝适都略贵一些,帮宝适一定要用超薄干爽的,别的都不好,

以后会随时总结育儿经验,因为工作忙,照顾宝宝,还要开店,所以更新可能会不及时,希望理解哈~~~~~

很细心,称职的妈妈麻烦呀,这样
meteor4127写到:

很用心的妈妈,感谢无私分享~加精鼓励!

谢谢分享,楼主辛苦了。祝你的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月子里千万不要见风和沾凉水,也不要一满月马上就跑出去了

o咖啡逗o写到:学习了!支持啊,以后有用哦真的是很细心很细心的妈妈耶,学习了!感谢支持啊,以后多多奉献好贴楼主辛苦了。小儿在婴幼儿时期由于消化系统未发育全,脾胃弱容易产生积食,积食可引起上火便秘、厌食、感冒咳嗽,严重的还会引起发烧,甚至腹泻,这种情况下的腹泻千万不能用止泻药。由于小儿呼吸系统也很弱,很容易由发烧引起肺炎。小孩得病主要是两个,一个是吃出来的,一个是着凉了,中医讲要想小儿安,常带三分饥和寒,小孩饿着点不怕,小孩怕撑,因为他的脾胃功能很弱。1、“小儿食不可过饱,饱则伤脾,脾伤不能磨消于食,令小儿四肢沉重,身体苦热,面黄腹大是也。”2、”夫乳与食,小儿资以养生者也。胃主纳受,脾主运化,乳贵有时,食贵有节,可免积滞之患。若父母过爱,乳食无度,则宿滞不消而疾成矣何为食积呢?积食是因小儿喂养不当,内伤乳食,停积胃肠,脾运失司所引起的一种小儿常见的脾胃病证。诊断要点:1.不想吃饭或不好好吃饭(厌食),小腹胀痛,嘴巴有味道,大便酸臭或大便便秘。2.性情急躁、烦躁易怒、夜间哭闹、手足心热、且食欲一般都比较差,睡觉时盖不住被子,或有发热等症3.有伤乳(母乳喂养或牛奶喂养的婴儿发病者为伤乳, 呕吐或大便中可见较多的乳凝块)、伤食(普通饮食的幼儿发病者为伤食,多有较明显饮食不节史,呕吐物或大便中可见较多的食物残渣)史。4.大便检查,有不消化食物残渣或脂肪球。5.小儿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定期给宝宝服用小儿七珍丸消食化积,泄一泻体内的火气,小孩子就会平稳些。这药有100多年的历史,纯中药,(药粒如小米粒大小,易于小儿服用).效果很好,服用一次为一个疗程。功能主治:消积导滞、通便泻火、镇惊退热、化痰息风。用于小儿感冒发热、夹食夹惊、乳食停滞、大便不通、惊风抽搐、痰涎壅盛。小儿积食及纯中药小儿七珍丸贴:http://bbs.szhome.com/commentdetail.aspx?id=57272922&projectid=130190&c=84积食讲义贴:http://bbs.szhome.com/commentdetail.aspx?id=59414465&projectid=130190&c=35QQ:944104907 MSN:handian@hotmail.com写得真详细,支持一下.感谢楼主分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怀孕以及育儿经验总结”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