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4种常见的皮肤考验

1、鹅口疮:这是指口里出现的白色斑点状或泡状膜样东西。多半是由于喂奶时不注意卫生,也有可能是因为宝宝服用过多抗菌素造成。鹅口疮会令宝宝感到很疼,影响吃奶,要及时就医。妈妈要注意卫生,喂奶前要洗净双手、乳房和乳头,还要勤换内衣。

2、新生儿红斑:新生宝宝皮肤角质层薄膜,容易受衣肤、手、唾液及空气中的杂质等外界刺激,导致在脸部、眼皮、前胸等部位经常出现大小不等的红斑。这些新生儿红斑一段时间会自行消退,妈妈无需过分担心。

3、新生儿黄疸:宝宝出生后2到3天,皮肤会逐渐发黄,这就是新生儿黄疸,一般出生后7到10天会自然消退。吃母乳的宝宝,黄疸持续时间可能会长一些。早产儿的黄疸症状比足月的更重一些,消退也会慢一些。如果黄疸出现的早,黄得厉害,或老是不退,就应该看医生。

4、新生儿湿疹:一般也叫做“癣”或“奶癣”。这种“癣”不能用治癣的药物来治疗,否则会使病情加重。现时大数专家认为婴儿湿疹是属于过敏性皮肤损害,有的还发现具有过敏体质遗传的倾向。新生儿湿疹大约经过数周或数月后症状会逐渐减轻,一岁半后大部分能自愈。

学习预防……关注了……

 路过,顶一下,谢谢分享!

恩,说得不错!护体很重要,预防为主。

更多精彩内容:新生 宝宝 考验 一些 出现 逐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宝宝4种常见的皮肤考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