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新招让宝贝乖乖吃饭(续)

三、用不经意“逼”他

我家小儿子有个小毛病,你越想让他做什么,他越不做。慢慢地我们也发现规律了。所以当他拿着小汽车不停地玩耍时,我们好像没看见一样。开始张罗着布置大餐桌,开始自顾自地吃起饭来。他玩着玩着还让妈妈跟他一起玩,我就会告诉他,现在妈妈在吃饭,不吃饭一会肚肚会疼了,连觉都睡不成了。儿子见我不理他,自己又玩了一会儿,居然对我说:“妈妈我想饭饭了。”于是我就抓紧机会地说:“小汽车也需要休息了,让它也回去吃饭吧,一会儿才能和你好好玩。”儿子非常同意地点点头,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饭。

所以,用比较平淡的方法去处理这件事会更好,他是个小人儿了,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事儿了,他要玩就让他玩好了,但他肚子一定会饿的,而饿的时候就可以让他规规矩矩吃饭了。

 

 

四、家长妙招“集锦”

1、可以用有趣的餐具,如带天 线宝宝图案的勺子等将宝贝注意力转移到餐具上。

 

2、我觉得吃饭就得养成不能玩玩具的习惯,尤其是吃饭之前最好不要玩玩具。可以洗洗手唱唱儿歌呀。

 

3、我和宝贝经常玩变戏法的游戏,吃饭前把玩具给变没了(让宝贝自己找个地方藏起来),吃饭后再由宝贝变回来,我和老公表现得特别神奇的样子,他对玩这个游戏乐此疲。

 

4、我给女儿买了一套灶具和餐具的小玩具,经常和她玩玩过家家,教她“炒菜”“做饭”,然后学习自己吃饭。我们很快地就学会用勺子了,没有遇到拿玩具不放手的情况。

 

5、我做宝宝餐时,尽量把宝宝的食物打扮得“花枝招展”一点,丰富的色彩和动物造型都会让宝宝很好奇,还与他一起讨论饭菜的颜色和种类,他经常就会把玩具忘了。

 

6、即使孩子不吃饭在那儿玩玩具,我认也应该责骂他,不要强迫他吃饭,否则他就会认为吃饭一件不愉快的事,这反而更麻烦。

很不错,学习了哈哈 真是个有经验的好妈妈 好方法需要给宝宝买蚕丝被时来俺家看看:)

更多精彩内容:吃饭 出新 自己 宝宝 玩玩 玩具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出新招让宝贝乖乖吃饭(续)”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