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大蒜的好处

大蒜功效,记载已久:人们从实践中了解到,大蒜不仅可以食用,而且还可以治病。中医认为大蒜辛辣、性温,能解滞气、暖脾胃、消症积、解毒杀虫、治积滞、腹冷痛、泄泻、痢疾、百日咳等症。对于大蒜的食用价值,俗语i亦有云:春食苗、夏食苔、五月食根、秋月收种,由此可见大蒜在人们日常膳食中占有重要地位。《本草铜目》曾载有“胡蒜其气熏烈,能通五脏,达诸窍,去寒湿,避邪恶,消痛肿,化症积肉食,此其功也”。

   大蒜的功效成分: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大蒜集100多种药用和保健成分于一身,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不少贡献,其中含硫挥发物40多种,硫化亚磺酸酯类十多种,还有氨基酸,肽类,酶类等多种物质。

   大蒜中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缬氨的含量较高,蛋氨酸的含量较低,但氨基酸总量百分比略高于红皮蒜。大蒜中矿物元素含量以磷为最高,其次为镁、钙、铁、硅、铝和锌大蒜中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B2、环蒜氨酸,酶{除蒜氨酸酶外,还含有水解酶、聚果糖酶、转化苷酶等}低聚钛类、柠檬醛、芳樟醇、前列腺素等。

   所以说我们平日在烹调鱼、肉、禽类和蔬菜时有去腥增味的作用,特别是在凉拌菜中,既可增味,又可杀菌。所以要多多食用哦

爱吃大蒜!呵呵!呵呵,同上,我平时烧点什么菜都喜欢放点大蒜子类~~~~爆出来的香味好吃嗯,感谢支持!有同感!夏天吃大蒜还能防蚊虫盯咬!谢谢支持!顶一下吃完大蒜后喝瓶牛奶就可以消除嘴里的大蒜味!嗯,不错,谢谢楼主的支持哦,顶一下学习了.大蒜烧熟了还能吃,生吃就不敢吃了........呵呵 看自己的爱好咯其实大蒜生吃才杀菌,而且是要切开后放一会儿的效果最好,但那样太冲了,最好的办法是切成小块,直接吞不要嚼呵呵,楼主实在是高啊,看来你对大蒜也颇有研究的哦……哦,谢谢支持是的,功能是很多的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哦!长知识了,就是味太冲了.
更多精彩内容:支持 好处 多种 含量 食用 含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食大蒜的好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