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宝贝玩具时要认准标签

如今市场上的玩具琳琅满目,你是不是已经挑花了眼?什么样的玩具才是质量过关的?什么样的玩具对宝宝来讲是安全的?学会看玩具标签,可以帮你把把安全关。

购买宝贝玩具时要认准

  链接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玩具进行抽样,抽查中有50 批次商品标志不合格,占抽查商品的38.5%,主要问题出现在标注字体不符合要求、“警告”和“注意”字样太小、电玩具标志标注不完整等。对于36 个月以上儿童使用的玩具如含有小零件则应在包装上设立警示,以避免儿童因误吞小零件导致窒息死亡。

认识认证标签强制性产品认证——“3C”

  所谓3C, 就是ChinaCompulsory Certification, 即我国对涉及安全、电磁兼容、环境保护要求的产品实施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为切实保证玩具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障儿童生命健康,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对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六类玩具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

注:“3C”标志中,在三个C 的右侧还有个“s”,标志该产品通过了安全性认证。

  中国认证玩具产品认证—— CCTPC、C、T、P 分别代表认证(CERTIFICATION) 和委员会(COMMITTEE)、玩具(TOY)、产品(PRODUCTS),寓意为儿童是祖国的幼嫩萌芽,需要和应该得到祖国的关怀和安全保护。

  获得CCTP 标志,即证明玩具产品符合中国玩具产品认证委员会(CHINA COMMITTEE FORCON - FORMITY CERTIFICATION OF TOYPRODUCTS,缩写CCTP)规定的认证要求。

  玩具产品CQC 标志认证属于自愿认证,获准贴加CQC标志的产品表明其符合有关质量、安全、性能等方面的标准要求,完全可以得到消费者的信赖。

CE 安全合格标识”

  “CE”是法语“Conité Européenne”的缩写,意思为:“欧洲一致”。由欧盟最早发起实施对产品实行的一种标识,证明产品符合欧盟发布的相关指令的安全要求。

  “CIQ”标志C I Q ( C H I N A E N T R Y -E X I T I N S P E C T I O N A N DQUARANTINE)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标有“CIQ”表示此玩具为进口玩具。

哈哈,真漂亮,我也要

一起加油吧
更多精彩内容:玩具 产品 购买 安全 标志 儿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购买宝贝玩具时要认准标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