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低镁症貌似缺钙

镁是人体生化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小儿血镁含量虽很少,但对维护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抑制神经、肌肉的兴奋性;保障心肌正常收缩等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只要血镁降到1.5毫克/公升以下时,婴儿就会出现貌似低钙那样的低镁性手足搐搦症。  早产儿和新生儿出生3至5天后就可发病,轻者突然两眼角抽动,面肌痉挛,眼球上翻并有凝视,发作后入睡,醒后如常。重者面色苍白,不思饮食,手足节律性抽动,可有阵发性呼吸暂停和大小便失禁。

  为预防婴儿低镁性手足搐搦症,必须大力提倡母乳喂养,并且在小儿辅食品中及早添加各种瘦肉、鱼、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等含镁食物。

更多精彩内容:神经 水果 含量 少的 降到 人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低镁症貌似缺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