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孝故事(五):芦衣顺母

无意中看到这个故事。觉得很好,所以拿来和大家共享一下。

闵损,字子骞,春秋时期鲁国人,孔子的弟子,在孔门中以德行与颜渊并称。孔子曾赞扬他说:“孝哉,闵子骞!”(《论语.先进》)。

他生母早死,父亲娶了后妻,又生了两个儿子。继母经常虐待他,冬天,两个弟弟穿着用棉花做的冬衣,却给他穿用芦花做的“棉衣”。一天,父亲出门,闵损牵车时因寒冷打颤,将绳子掉落地上,遭到父亲的斥责和鞭打,芦花随着打破的衣缝飞了出来,父亲方知闵损受到虐待。父亲返回家,要休逐后妻。闵损跪求父亲饶恕继母,说:“留下母亲只是我一个人受冷,休了母亲三个孩子都要挨冻。”父亲十分感动,就依了他。继母听说,悔恨知错,从此对待他如亲子。

很有教育意义。

以德报怨从小便听过这个故事,闵损很让人感动。做人要有这样的胸襟和见识,必成大事。是的呢。这么小孩子就有这样的胸襟 ,不是一般人啊。很值得我们学习以德报怨谢谢各位顶贴哦
更多精彩内容:故事 二十 父亲 孔子 孩子 做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二十四孝故事(五):芦衣顺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