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腹泻的宝宝怎么护理

秋泻的孩子常常出现脱水和酸中毒,酸中毒就是电解质紊乱,包括钠钾的丢失。秋季孩子的治疗补充足够的电解质和液体量,防止孩子脱水。部分孩子会有呕吐,频繁呕吐导致孩子很多东西吃不进去。秋季腹泻孩子的治疗—

(1)一般是保护肠黏膜的药(蒙脱石散)。

(2)调解肠道环境的药物,比如双歧杆菌类的药物,帮助孩子渡过轮状病毒感染时期一般病程是5—8天。

(3)最重要的就是补液。

A针对轻到中度脱水的孩子,我们用的补液方法是口服补液盐(ORS),对轻中度脱水的孩子没有剧烈呕吐的孩子效果是不错的,跟输液效果差不多。

B对于呕吐的孩子吃不进去,拉的又多,可能口服盐的作用不是很大,需要去医院治疗。

家长常常说我们孩子需不需要去医院治疗,看住几点就行了:

第一点, 孩子的状态,神志、精神,如果有危重的情况要去医院。

第二点, 出入平衡,如果进和出的平等孩子精神头不错应该问题不大;如果出入不平衡的话,进的少出的多,吃的东西比不上拉出来的东西,液体是负平衡,这种孩子出现脱水的可能性很大。这种是去医院进行静脉输液很好的诊断,如果是这种情况出入不平衡包括孩子的呕吐、孩子不吃,孩子拒绝液体食物,出入平衡一般是指液体量,果汁、菜汤、奶、口服补液盐都算入的,出的算便量。如果出入平衡,在家里好好喂药护理,如果打破平衡尽快到医院输液。

第三点, 家长也有一些可以判断脱水的标准,孩子拉稀离医院比较远到底要不要去医院,判断大便的性状、次数、量的话,判断孩子有没有脱水,可以用简单的方法,注意孩子有没有体重的迅速下降,如果体重降低大于5%(一两天之内或者几个小时之内短期内体重迅速下降,达到5%以上),这常常是脱水的一个标准,重的达到10%以上。一岁的孩子10公斤的孩子短期内抽了一斤多肯定是脱水了。另外一方面,孩子的尿少。腹泻的孩子到医院医生一定见着孩子之后观察孩子的同时常规动作摸囟门,一定要问孩子的尿量,来医院之前见到医生之前孩子什么时候尿的,如果尿量减少或者六个小时没尿也是很严重的脱水情况。如果没有明确的指标,注意是不是比平时尿少,如果少的话要到医院去。

第四点:“两眼两口一弹囟”。“两眼”是指两只眼睛眼窝凹陷,哭的时候眼泪少或者没有眼泪,有眼泪还是轻中度脱水,重度脱水就是没有眼泪。“两口”是指口唇黏膜干燥,口渴要喝水,小小孩一岁多的孩子不到一岁的孩子八九个月的孩子,我们见到孩子,脱水的孩子抢你的杯子。秋泻是六个月到三岁的孩子容易高发,口渴特别明显。“一弹”就是指皮肤黏膜弹性特别差,脱水的孩子一捏皮肤皱巴巴的回不去。“囟”是指囟门凹陷。

有这几个情况的话就要赶快去医院治疗,秋泻的孩子补液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方面。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医院 如果 秋天 平衡 宝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秋天腹泻的宝宝怎么护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