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意与家长聊幼儿园的事怎么办?

宝宝入园二十天了,每天接出来就要买好玩的,做妈妈的想知道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和哪个小朋友玩了,今天吃了些什么?老师讲什么故事了?做什么游戏了?但是很难问出来,宝宝要不打岔,要不就说“不告诉你”。这使我很苦恼,虽然宝宝很喜欢去幼儿园,但我每天想给孩子记日记,这样一来,我就写不出什么来。中午看《今日说法》,里面有个小学生,因为有个同学要求其代写作业将近两个月,不写就打,孩子心理承受不了,尽然自杀了。现在都是一个孩子,对家庭的打击可想而知。片中要家长多付出和孩子多沟通,象这样的情况要让孩子和家长或老师说,越是自律的孩子,不想给家长或老师填麻烦,就越不容易和人沟通,时间长了会产生自闭的心理,会出事的。由此想到我的宝宝,独立能力强,有什么也不愿和我说,在家淘气,第一句就说:妈妈,不要告诉郭老师我在家淘气了。有一天,和宝宝聊天,说今天吃什么饭了,说包子,我说吃了几个,宝宝说吃了一个赵老师就不给吃了。我说宝宝没吃饱可以和老师要呀,不给宝宝吃饱怎么行,明天妈妈和老师说一下。宝宝马上就说,不是老师不给,是我不爱吃。弄的我真没办法,孩子就是不想惹麻烦。那天我看到宝宝身上好多土,就问宝宝怎么回事?宝宝说有小朋友踢她,一个男的一个女的,我说老师没看见?说没有,我说明天妈妈去找这两个小朋友。宝宝马上就说,不要去,没有人踢我,是我自己摔倒把衣服弄脏的。宝宝不愿意说,我知道是不想惹麻烦,但这么小的孩子,一味的忍让我觉得也不是个办法。所以请大家帮忙,遇到这样的孩子该怎么做?有好的建议或方法请告知,非常感谢!

一定要多沟通。通过老师了解孩子在园的表现。

祝愿你们幸福楼主

每天接孩子几乎就是最后一个,老师除了说我孩子是班里最乖的孩子外,也说不出什么孩子的表现来,问的多了,一旁的孩子就拉我走,不让说她在幼儿园的表现,真发愁呀。应该是宝宝还不习惯幼儿园的生活,慢慢来哦~以后总会变好的~孩子很喜欢幼儿园和那两个老师,今天说只有三个小朋友和她玩,我送她时,喜欢带我参观他们的班级,喝水杯哪个是自己的,哪个是小朋友的,今天有了放书包的柜子,宝宝也知道自己是9号柜子。不能说是不适应,我觉得还是怕给老师填麻烦,怕老师不喜欢她。

我该怎么办呢?好担心呀!

要跟孩子经常沟通呀.换换有趣的说法与宝宝聊天...慢慢会好的.

上次在 一个楼主的帖子里面看到,放学接宝宝的时候多问些开发性的话题,比如:今天有什么有趣的事?今天交了几个好朋友?今天你快乐吗?能勾起孩子想表达的欲望。慢慢来,欲速则不达。

淘宝国庆人特卖 迪士尼卡通手表热卖中

这样证明孩子不喜欢幼儿园,我女儿开始也是这样,现在好点了。非常感谢朋友们提供的好方法,我也觉得接孩子出来问的第一句话对宝宝想不想说幼儿园的事很关键。今天明显感觉到孩子的不开心,也不知道是没有睡好,还是没有吃好,一出来就和我发脾气。唉,家有小宝,真发愁呀。接小宝宝的时候不要提幼儿园的事,等她回到家后,玩得高兴的时候再问这样效果也许要好些.不知道这个方法有不有用.感谢楼上朋友的建议,这两天接她出来没有问,陪她玩的时候,问她今天和谁玩了,也很乐意和我说了,哪个小朋友病了,好几天没来了,哪个小朋友和老师一起贴纸条了,今天和哪个小朋友玩了。很容易就能问出来了,我也觉得放心多了。

首先,楼主你不要着急,这件事要慢慢来的。

我的宝宝也是今年刚上的小班,他也说不太清楚今天老师教什么了,今天吃什么菜了,今天自己表现的好不好等等。

我回来问他时,他不仅说不太清楚,而且还有点反感,不想说。所以这个时候,你就不能老是问他了,而要等等,等他自己很感兴趣的时候,顺其自然的说出来。

我有一点经验,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交流一下。

第一,我会在晚上睡觉前,跟他交流,先表扬他一下,让他很有满足感,然后就可以问他了,老师今天有没有表扬他啊,他表现的好不好啊,马上他就会如数家珍似的,向你娓娓道来了。

第二,我会在幼儿园接他时,跟老师简短的交流一下,因为这时人很多,所以只能简短的问一下情况。你如果这时非要跟老师问很长时间的话,不仅影响别的家长接孩子,而且老师也是老是被问到同样的问题,她也会很累,回答自然也是一样的,只是说孩子很乖什么的。

第三,现在的通讯手段很发达的,电话,短消息,QQ,都可以运用上的。我就有我们宝宝老师的QQ,我们经常会在网上聊聊孩子,聊聊幼儿园等,这样,我就不需要在接他时问老师情况,回来在网上交流也是一样的,而且效果会好的多。

就先写这些了,跟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童泰宝宝棉衣,就是好!价格实惠,质量还有保证!http://shop33315700.taobao.com

进来先学学怎么做好妈妈

平时和孩子聊的多吗?会不会是沟通少呢?非常感谢这么多朋友给我的回帖,我采纳了一些朋友的建议,现在很有效果,原来孩子真的是不想去幼儿园。今天晚上睡觉和孩子聊了聊天,孩子说“中午睡觉害怕,还偷偷的哭呢,老师不让抱玩具睡觉,妈妈还是中午接我回来吧。”看着孩子委屈的表情,真的很心痛,那个很乖巧、很懂事、独立能力很强的宝宝,原来也这么脆弱,这正是我担心的,我担心宝宝怕给妈妈和老师惹麻烦,所以一切都自己承担,和老公商量了一下,要不要中午接孩子回来?老公不同意,孩子总的适应那里的生活,只有开导孩子了,该怎么开导呢?请朋友们帮帮忙,谢谢了!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宝宝 老师 幼儿 今天 朋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不愿意与家长聊幼儿园的事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