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点帮助:孩子脾气差

请给点帮助:孩子脾气差

什么事也要依着他,否则苦闹不止,脾气暴躁,说也不行,哄也不行,该怎么办

“脾气很差” 其实这也是好多家长反映的问题,3岁前孩子就开始进入第一反抗期,自我意识增强,开始有自己的主张,喜欢发脾气。对于这种状况,首先您要宽容,孩子也有不顺心的事情,也有发脾气的权利,在一些事情上,适当给孩子一些自由度,多给他选择,让他自己能决定一些事。另外,您要和孩子及时沟通,了解他发脾气的原因。是想引起成人的注意,还是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或者什么要求得不到满足。了解了孩子的想法,如果孩子的想法有道理,有的要求也合理,那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和感情,适时的满足孩子的要求;如果是过度的无理要求,要拒绝,告诉孩子为什么不行,并且坚持原则,让孩子知道发脾气、哭闹没有用。作为父母要注意自身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您平时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如果平时家里凡事有原则、讲道理,那孩子也会受到制约,不去用发脾气来解决问题。 “爱哭闹” 如是宝宝用哭来阻止家长对他的要求或拒绝时,我们就需要耐心的来处理好这个状态了,当遇到对宝宝不利的事物时态度坚定,如果我们的宝宝在进行一些对于他很危险的举动时,我们家长就要坚持原则态度坚定的告诉他事情的危险性,待宝宝避开危险后,我们可以耐心的教育指导。在家里家外要做到原则统一,在家里家外我们要做到对孩子与自己保持平衡关系,用要求孩子的东西同样要求自己。对待宝宝的态度要像对待自己的朋友,不要一味要求。在晚上睡觉前可以跟宝宝温柔对话,通过故事形式把白天在宝宝身上发生的事情放到其他人物身上让宝宝自己来评价,家长要做到耐心倾听孩子的话。当宝宝只顾哭泣时我们家长要教宝宝如何处理情绪,要让宝宝知道哭并不能解决问题。 种种所述后,希望我们的爸爸妈妈还是要耐心的对宝宝,在于宝宝对话时尽量把他当成一个成年人,自己的一个朋友,要平等的对待宝宝。相信您的宝宝会越来越乖、听话、懂事的。

谢谢楼主的分享~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宝宝 脾气 帮助 要求 自己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请给点帮助:孩子脾气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