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奶藓怎么办?

首先要看是哪种, 1渗出型湿疹:常见于肥胖型婴儿,初起于两颊,发生红斑丘疹、丘疱疹,常因剧痒搔抓而显露有多量渗液的鲜红糜烂面严重者可累及整个面部甚至全身。如有继发感染可见脓疱及局部淋巴结肿大、发热
2干燥型湿疹:多见于瘦弱的婴儿。好发于头皮、眉间等部位表现为潮红、脱屑、丘疹但无明显渗出。呈慢性时也可轻度浸润肥厚,有皲裂抓痕或结血痂。常因阵发性剧烈瘙痒而引起婴儿哭闹和睡眠不安。
1家庭用药
(1)0.2%苯海拉明糖浆1-2毫克/公斤体重/日分3-4次口服。或用扑尔敏0.35毫克/公斤体重/日,分3-4次口服。
(2)糜烂渗出者可外用3%硼酸溶液湿敷再外搽氧化锌油,渗液减少时外涂硼锌糊,每天2-3次
(3)干燥型者可外搽2-5%黑豆馏油或煤焦油软膏或涂可的松肤轻松软膏,每日2-3次。
2中药及偏方
(1)黄柏面30克寒水石面15克,青黛面3克,以香油调涂患处渗液多的调稠些,渗液少的调稀些,每日搽2次
(2)黄连30克枯矾15克,共研细末加凡士林适量,配成软膏外涂患处
3营养和饮食
饮食要定时定量最好吃母乳,如吃牛奶要多喝水,少加糖煮沸时间可稍长些。随着年龄的增长可给予多种维生素食物,不可吃的过饱如有便秘可给服蜂蜜或调换饮食。如有消化不良,应及时治疗
4婴儿湿疹皮损勿用水洗,严禁用肥皂水或热水烫洗,可用植物油擦干净且勿用刺激性强的药物。
5婴儿睡前应将其两手加以适当约束,以防抓伤,引起皮损泛发
6衣着应宽大,清洁,以棉织品为好婴儿尿布应勤换洗。
7激素类软膏若用于面部或大面积长期应用可产生副作用。婴儿皮肤比较嫩,用药不当往往加重病情因此,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



1、 乳母及患儿忌食鱼腥、海味、辛辣、鸡、鹅、牛、羊等发物。
2、 忌用热水或肥皂洗涤,如结痂较厚,先用植物油湿润,然后轻轻擦去。
3、 患儿不易穿化纤或毛织衣,且不宜过厚。
4、 忌用刺激性过强的外用药物。
5、 不易接种牛痘

可以试下郁美净 对一般的宝宝都 很有效的

给宝宝喝点羊奶粉,就不会有奶藓的苦恼了,非常简单吧。

治病要治本,如果是喝牛奶宝宝起了奶癣(也叫湿疹),那是因为牛奶中的α-s1酪蛋白可致宝宝过敏,严重时会腹泻,呕吐。
就给宝宝选择羊奶粉或者豆奶粉,但豆奶粉男宝宝喝多了会对以后发育不太好,因为大豆中含大豆异黄酮它与雌激素的分子结构非常相似,能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受体相结合,起到双向调节作用,所以又被称为“植物雌激素”。
所以在选择人工喂养宝宝时首选是羊奶!

可诺贝儿羊奶粉的Lsa营养养护系统,可以给宝宝最好的呵护。
LSA营养养护系统包括:

人体自身免疫系统:LF(乳铁蛋白)与IgG(免疫球蛋白)发挥协同作用:全面调节婴幼儿自身免疫系统的形成,提升免疫机能,从而达到抗菌杀菌抵抗病毒的目的。对预防婴幼儿呼吸道疾病等,有着十分显著的效果。

骨骼发育系统:LF(乳铁蛋白)与a-乳清蛋白、CPP(酪蛋****酸肽)与VitD3(维生素D3)共同发挥协同作用:全面促进钙、铁、锌等二价矿物营养素的吸收,促进骨骼、牙齿及细胞的生长。利用率达到85%以上。预防婴幼儿早期缺铁性贫血,提高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水平。

神经发育系统:ARA(花生四烯酸)与DHA(二十二碳六烯酸)/a-亚麻酸与亚油酸与胆碱发挥协同作用:促进婴幼儿的脑神经、视网膜发育,调节婴幼儿的睡眠,增强婴幼儿视敏度和智力发育。

消化道免疫系统:FOS(低聚果糖)与GOS(低聚半乳糖)发挥协同作用:促进婴幼儿肠道益生菌菌群的生长,改善肠道功能,提高营养物质的吸收,促进有害物质的排泄,防止便秘,增强抗病能力。

成分介绍:

乳铁蛋白—是一种多功能蛋白质,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感染作用,能调节体内铁的平衡;调节骨髓细胞的生成,促进细胞的生长;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抑制人体有害胞的作用。

a-乳清蛋白—是一种天然乳清蛋白,促进钙、铁等元素的吸收,促进婴幼儿脑神经发育,调节婴幼儿的睡眠、食欲和情绪。

免疫球蛋白—是从优质初乳中提取的一种抗体,类似于母乳中所含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可迅速增强婴幼儿的免疫力。

益生元—在胃肠道中促进婴幼儿肠胃健康,提高对有害细菌的免疫能力,有效改善婴幼儿便秘、腹泻、吐奶、拒食、腹涨等问题。

DHA—俗称:脑黄金。DHA对人体的免疫力有着密切的关系,DHA控制着机体代谢水平,DHA可以提高NK细胞和T淋巴细胞的活性,阻碍免疫抑制物的形成。

ARA(又叫AA)—学名花生四烯酸。ARA有帮助脑部发展、提高视觉敏锐度、提高免疫力等一系列生理活性。在婴幼儿时期,如果缺乏ARA,将对人体组织器官的发育,尤其是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可产生严重不良影响。

胆碱—是构成生物膜的重要组成物质,可直接进入脑细胞,制造帮助记忆的化学物质。其主要作用有:促进脑发育和提高记忆能力,保证信息在神经系统中的传递;调控细胞新陈代谢,制造帮助记忆的化学物质等等。

核苷酸—普遍存在于母乳中,游离核苷酸能增强婴幼儿免疫功能,促进肠道细胞的增殖和分化,促进歧杆菌菌落生长。满足细胞快速生长的需要。

牛磺酸—促进神经系统、脑部、视网膜发育的重要元素。牛磺酸是一种特殊的氨基酸,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能够促进宝宝大脑和眼睛的发育,对增进记忆力以及视力发展有巨大作用。

羊奶独有的EGF(上表皮细胞生长因子)—能极大增强自身免疫系统和抗病能力;富含的大量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可为脑部和身体提供均衡营养,促进宝宝大脑和身体的发育成长。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有奶藓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