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三个月的保健

胎儿的情况:

1、皮肤呈现透明状。

2、可见完整人体雏形。

3、胸部、腹部渐渐增大;其它身体器官也渐渐形成。

4、外生殖器官可见明显分化,因此此期可明确判定出胎儿男女性别。

5、身高约7~9公分,体重约14~30公克。

您的情况:

1、子宫渐增大如一成年男人拳头般大小。

2、外观腹部凸出。

3、子宫高度介于耻骨联合线与肚脐部位中间处。

5、体重比孕前增加约1.5~2.5公斤。

需要注意的事项:

1、在这个月中可以决定要选择那一家医疗院所生产,并至该处作产前检查。

2、在怀孕初期较容易引起流产,因此在这个月中仍应要避免过度劳累或从事激烈的运动。

3、散步是最佳的运动之一,还可预防便秘的发生,真是一举二得。

4、由于荷尔蒙及受身体变化的影响,常使得孕妇情绪暴躁、易怒、容易激动,宜进行适度的户外活动或参加自己有兴趣的文艺活动,以调适良好心情。

5、宜有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有八小时的睡眠,并能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6、勿穿紧身衣裤,可选择稍宽松、透气的衣服穿著;选择穿低跟及止滑的鞋子,以避免滑倒。

7、可以选择做轻松的家务活,一次不要做太多,以免劳累。要擅用家电用品, 如:选择长柄吸尘器吸地,才可使孕妇背脊伸直,不会造成腹部及腰部的压力。

8、原先不可从事的活动,如:游泳、逛街、出国旅行、骑单车等,此期只要多加注意不过度,即可轻松执行。

9、仍应避免攀高取重物或提担过重、过大物品。

10、多摄取蔬菜、水果,补充足够水分及均衡营养素,切勿暴饮暴食。

11、因肤色略为异于平常,所以粉底方面可用粉底霜加强。

12、发型的修剪原则以好整理为主,样式搭配流行趋势。

13、服装应以棉质为主,样式略为呈A字型。

14、当然,你还是可以适当运动的,比如“盘腿坐姿”。其目的主要是锻炼孕妇腹部肌肉张力及下肢关节、肌肉、韧带的柔韧性,可预防早期怀孕所引起的小腿抽痉。具体做法:盘腿坐在地板上,一次约15~30分钟,每天一次;刚开始时可能无法坐太久,可先从一次5分钟后再逐日增加至一次30分钟止。

我的宝宝都一岁多了,看这些还是很有感觉。
tanghanglu19791205写到:现在就要开始使用妊娠纹修护霜,增加皮肤组织的胶原蛋白含量,增加皮肤弹性,避免组织内部的胶原纤维断裂,形成妊娠纹。造成难看的 皮肤纹理。店内的澳洲原装进口Skin doctor 妊娠纹修护霜特价销售,敬请光临!优惠期间,买一送一,机会难得,请不要错过啊!广告啊!新手啊!!!加油!!路过,帮楼主顶贴了哈。正版迪士尼儿童用品专卖店秋冬新款上架了哈恩,是啊。其实说实话我的宝宝也有3周岁了呢。我打算再生一个宝宝所以现在温习一下楼上的什么情况!!!!!是要干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怀孕第三个月的保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