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您产后五大头疼事

第一大头疼事:宝宝的大小便问题又学了一招,谢谢!

第三大头疼事:产后抑郁症也许你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想流泪呢?无缘无故,随时随地总是想哭。妈妈们不要担心,这是产后抑郁症。遇到这种情况,你首先要请求老公帮忙,让老公多陪陪你,如果老公在外出差,那么你就不要再省电话费了,多给老公,多给朋友打打电话,把不开心的事情讲出来,他们的祝福会让你心情好一些的,你要多看看你的小宝贝,小宝贝可爱的脸蛋会让你感到幸福的。妈妈们一定要知道,这只是暂时的不开心,一定要及时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要让其恶化,一般来讲,半个月内就会好了。

第四大头疼事:婆媳关系新妈妈在做月子的时候,是由自己的妈妈来照顾你和宝宝的,那么也许什么事就没有了,所以建议由自己的妈妈来照顾自己与小宝宝。但很多新妈妈由于各种原因都是由婆婆来照顾的,那么,问题就很容易产生了,你可能看不惯婆婆的照顾宝宝的方式,你从书上看到的新的知识,你认为书上的或网上的照顾方法好,而婆婆则认为他们的老方法是对的,一般长辈们是不容易改变的,而如果你也不愿顺从,那么就会面临关系僵硬的xxx面。看起来很不容易解决的事情,其实解决起来也是很简单,新妈妈们一定要记住,无论你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首先要给足长辈们面子,这样问题就容易解决一些。当然这不是解决的方法。首先,你要先说服你老公,让你老公明白,每一个新妈妈都有当妈妈的天份,这种天份是与生俱来的,甚至都不需要学习的。等老公明白这一点,他就会向着你这一边啦。我是这样做的,婆婆说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不会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会用“嗯,啊,是吗?噢”只要是我认为婆婆是不对的,我给她的答案都是模糊的。等老公下班回来,我会告诉老公事情的原委,让老公找个合适的时间对婆婆提出不同的意见。例如:有一次我从网上了解到,说爽身粉里面含有的滑石粉,吸入肺会对肺部不好,大家可以在百度搜搜看的,特别是女孩的下身是不能用的。我得到了这些资料,就决定不给儿子用爽身粉了。而婆婆则认为爽身粉会让宝宝很舒服,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给宝宝搽上厚厚的粉。有一次宝宝洗过澡,我对婆婆说如果不是那么需要就可以不要用爽身粉了,吸入肺的话对宝宝肺不好。她当时就否认了我的说法,她说:怕什么?不是那么多人都用的嘛!也没见几个不好的!然后扑扑扑,给宝宝搽了很多,都散到宝宝的鼻子上去了。我当时那个气呀,就想把所有的爽身粉全部都给扔了!但是,我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晚上的时候给老公讲了,过了几天,婆婆再给宝宝搽粉的时候,老公说:可以不要搽粉了!从此,婆婆就不再给宝宝搽粉了!有时候你不得不相信,儿子的话比儿媳妇的话耐听,虽然是同样的话。但如果你的老公从来都是听父母的,那么,你也不要觉得自己不幸,你可以把自己的父母请来照顾你的宝宝,如果你的父母也不能照顾,那你最好请个保姆,如果家庭条件有限,我相信你自己也能照顾好的,有许多妈妈都是自己照顾的,虽然很辛苦,但至少不会受气。但如果你正好跟婆婆住在一起,那我建议你还是早点上班,自己能忍受就忍受一些,反正白天你是上班的,眼不见心不烦啦!

第五大头疼事:产后便秘这真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很不幸,我就摊上了,产后的一个月后,不仅仅只是便秘,而且还有痔疮,每次都会便很多血的。老公一直想让我去做手术,但我坚持要用饮食去调节好,产后第二月的时候,我就开始每天吃蜂蜜,但吃了一个月都不见好转,产后第三个月,我又加量吃蜂蜜了,每天都要吃两三量,每天又要坚持喝八杯水以上,一个月下来才逐渐有好转。在哺乳期间,你不能吃药,做手术又免不了痛苦,所以饮食调节我认为是最好的方法,而且对身体终身都有好处,只要多喝水,多吃蜂蜜,不吃任何零食,便秘就会慢慢消失,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也是最有用的,但是你一定要坚持,你可能坚持了十天的时间不见好转,你肯定会着急,而我则用了两个月时间。一直到现在,便秘的问题不再存在了!

最后编辑此帖2008-08-15 10:28:19。

产后便秘可以吃点黄明胶,产后体虚,贫血等可以吃点阿胶补血膏,要注意身体健康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解决 婆婆 自己 妈妈 照顾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解决您产后五大头疼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