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呼吸判别是感冒还是肺炎

从呼吸判别是感冒还是肺炎

  一般性的感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支气管肺炎,因为二者症状相似。孩子是否由感冒已经发展成为肺炎,其实仔细留意孩子的呼吸就能初步判断。

  一般感冒出现的打喷嚏、流涕、咳嗽、发烧等症状,轻者三五天,重者一周左右就会逐渐好转。如果发现孩子病情不见减轻,并且精神不振,没有食欲,呼吸又加快,就应当考虑发展成肺炎的可能。1岁以上的孩子正常呼吸每分钟在二十几次。一旦有呼吸频率过快的症状,应考虑为小儿肺炎。

  如果呼吸正常,只出现咳嗽、发热、流鼻涕的孩子,仅需在家好好休息,多喝水,适当吃些退烧药即可。

  感冒发展成肺炎的具体时间一般很难预料。慢的在感冒两三天后出现,快的来势凶猛,上午是感冒,下午是支气管炎,晚上就有可能发展到肺炎,所以要引起父母的高度警惕。

(39健康网)

很好 多谢 ------------------------------------------------------------------------ 登陆www.tongaichina.com同爱中国,点击按钮,葛兰素史克将代表您捐出1元钱。共同参与点击捐款。所有善款将交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于偏远农村地区婴幼儿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免疫接种提示有益。
更多精彩内容:呼吸 感冒 还是 孩子 发展 出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从呼吸判别是感冒还是肺炎”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