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如何补钙

钙是人体所需的重要元素之一,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补钙,尤其是婴儿期,那么怎样补才算科学呢,我们在这里就给您几个贴心的小建议:  1.奶品是婴儿最好的补钙来源,就钙容易吸收的程度来看,母乳最佳,次之是配方奶,最后是鲜奶。  2.补钙时一定要同时补充VD,促进钙在肠道吸收和利用,理想的补钙方法是分别服用VD和钙剂。  3.夏天户外活动较多,1岁以上宝贝暂可不服用VD,以免蓄积体内引起中毒。  4.婴儿胃酸浓度低,最好选择葡萄酸钙、乳酸钙等有机钙;2-3岁后胃酸浓度逐渐增高,可选择含钙量较丰富的无机钙,如碳酸钙。  5.晒太阳时不要隔着玻璃窗,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少能穿透玻璃窗。而且,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VD的合成。  6.菠菜、苋菜等绿色蔬菜先焯一下好,除去草酸,再和豆腐一起炒,以免影响本身及其他食物中的钙吸收。  7.避免把钙剂放到牛奶、米汤或稀粥等食物中,食物中的植酸会影响钙吸收,导致体内钙吸收下降。  8.烹调鱼或排骨放些醋,用小火长久焐焖,使鱼骨、排骨中的钙充分溶出,钙与蛋白质在一起也最容易被吸收。  9.大米和白面中含有很多植酸,影响钙的吸收。制作前,最好先将面粉发酵或把大米放在温水里浸泡一下。  10.黄豆(大豆)植酸含量很高,可采用发芽方法去掉,以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  11.把豆腐和鱼一起炖,鱼肉中含有的VD促进豆腐中的钙吸收;把西红柿与鸡蛋同炒,西红柿中的VC促进鸡蛋中的钙吸收;把雪里蕻与黄豆同食,都可使钙的吸收和利用率大为提高。  12.少吃高盐、高油、高蛋白饮食,如汉堡、炸鸡、洋芋片、虾味鲜、蚕豆酥等;少吃高磷食品,如汽水、可乐等。前者增加钙的排出,后者妨碍钙的吸收。  13.钙剂最好在两餐之间服用,这样可使钙被体内更好利用,进餐时服用容易影响钙的吸收率。  14.食物中蛋黄或动物肝VD含量相对较高,可给4-5个月的宝贝喂一些熟蛋黄,10个月时添猪肝粥或羊肝粥。

支持一下楼主!小店有宝宝补钙产品,欢迎亲们随时来逛逛哦!http://shop34075390.taobao.com/给宝宝选择卡洛塔妮多元钙粉,因含有不同形态的钙,特别有利于宝宝对钙的吸收!欢迎大家来探讨哦好贴,顶一下!学习一下,有用新型电器-----光波炉(雅乐炉)彻底解决了以上问题.我选用雅乐炉的十大理由:1.无电磁辐射:对妇婴健康有利2.无废气产生3.不择锅具:铁锅/陶瓷锅/砂锅/玻璃锅/铝锅等都能适有4.具室内烧烤功能:家庭派对,朋友聚会的欢乐场合最适宜不过5.具取暖功能:无须再购电暖器6.红外线具保健功能:对胃/肝/关节炎等有辅助疗效7.具多种烹饪功能:烧/烤/煮/炖/煲/焖等样样皆能8.易清洗:只需轻轻擦拭即净9.省电节能10.时尚馈赠品:无需再买别的礼品,已经够高雅.我xxx宝一直补凯斯立-D,每天半片,用一点点水化开吃,不喜欢喝水或者拒绝奶瓶的宝宝特别合适。一般药店都有卖,18元左右。现在又试了一种爱珍宝宝钙,是粉粉的冲剂,不是很甜也没有颜色,这款钙宝宝喜欢喝,因此每天多喝了很多水,赞个~~劲得钙是很多医院爱开的,很不好,太甜,喝惯了的宝宝往往不肯喝白水!

一般的小孩都不缺钙,除了楼主说的方法,晒太阳也是特别重要的

最后编辑此帖2008-08-06 14:20:03。

清凉身体、消炎止痒,抑制皮肤表面细菌生长,并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增强儿童皮肤抵抗能力的作用,令儿童沐浴后倍感舒畅。常使用,可使儿童皮肤保持健康与光滑。顶一下吧欢迎大家来小店逛逛哦小店婴儿学步鞋新款现在上柜啦,欢迎大家来逛逛哦春秋新款现在上柜多元钙粉,因含有不同形态的冬款也上柜啦,欢迎妈妈们前来选购哦
更多精彩内容:吸收 宝宝 一下 幼儿 促进 欢迎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幼儿如何补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