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睡得更香甜

据调查,现在城市中有不少孩子晚上睡得迟,早上起得迟,而且入睡慢。已是晚上10-11时,孩子上床后,仍然吵吵闹闹,毫无睡意。妈妈又哄又拍,自己快要睡着了,可孩子还在床上爬来爬去,精神十足。如何通过亲子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是非常值得研究的。  充分认识睡眠对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作用。  睡眠是保护性抑制状态,通过睡眠,使孩子神经系统、感觉器官、肌肉、骨骼等全身都得到充分的放松,有利于婴儿恢复疲劳。不同的年龄需要不同的睡眠时间。睡眠时间的长短与脑发育程度有关,年龄越小,所需要的睡眠时间越长。孩子有了充足的睡眠,才能促进大脑和身体各部分的生长发育。  0-3岁婴幼儿一天所需要的睡眠时间  重视做好孩子睡前准备,创设良好的睡眠环境。  根据国内外生理学家的研究,婴儿的成长需要生长发育激素,而生长发育激素的分泌是在婴儿熟睡1-2时后,即晚上10时左右是生长发育激素分泌高峰。难怪有的孩子进食量充足,营养丰富,活动量也足够,就是长得不壮实,究其原因,与睡得太晚、睡眠太少有关。  ·开窗通风,使卧室空气完全新鲜,温度适宜;  ·卧室内拉上窗帘,关闭大灯和音响,使卧室内幽雅、安静,无强亮光强声刺激,让婴儿在舒适温馨的环境中入睡;  ·准备舒适安全、孩子喜欢的小床,让孩子乐意单独睡在自己的小床上。  ·床垫要厚,而且防水,为孩子准备轻、软的毛毯和被子。上面最好有可爱的小动物图案,“让小熊陪宝宝一起睡觉!”  临睡前有意识引导婴儿的情绪,从兴奋转向抑制,“玩具回家了,宝宝要睡觉了”,尽量玩一些安静的游戏。要重视养成婴儿按时入睡的习惯,使婴儿到时间就想睡,睡下就会自动入睡,形成一个稳定的睡眠习惯。  营造入睡前的氛围  入睡前的亲子交往能帮助婴儿安然入睡  ·出生一个月的孩子,上床前,父母应为他换上干净尿片,摸一摸婴儿的后背和四肢,摇一摇他的身体,使婴儿安定下来。天冷时用毛毯包裹婴儿的身体,会给婴儿带来一种安全感,使他感到有东西依赖,非常舒适。新生儿不能控制自己体温,卧室温度不能太低。  ·为了满足1岁婴儿的依恋感,对1岁左右的婴儿,父母应亲切地告诉他“该睡觉了”,而不能生硬地命令。盖好被子,拍拍婴儿,亲亲婴儿,为他哼唱歌谣,或者打开录音机,扭小音量,让婴儿在优雅的音乐声中慢慢自动入睡。针对这个年龄婴儿的心理特点,父母最好不要马上离开婴儿。利用这个时间,收拾、整理一下婴儿的衣服、鞋袜,摆放整齐,为孩子盖好被子,同时观察、注意婴儿睡眠情况。而婴儿看到父母没有立刻离开他,安全感得到满足,情绪放松,在轻松、柔和的乐曲陪伴下,他会甜甜地进入梦乡。

现在爸爸妈妈不愁宝宝不再好好的睡觉了吧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58。

呵呵,说的不错哦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58。

但是何如让宝宝自己睡呢(3-5岁的宝宝)。很难啊!迈图厨房挂件全新上市啦!超低的价格,品牌的质量,优质的服务,必有一款适合您!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58。

照顾一个宝宝真不容易啊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58。

┴┬┴┬/ ̄\_/ ̄\┬┴┬┴▏  ▏▔▔▔▔\ 这┴┬┴/\ /      ﹨ 地┬┴∕       /   ) 方┴┬▏        ●  ▏ 不┬┴▏           ▔█◤ 错,┴◢██◣       \__/┬█████◣       /让我用PP坐坐!  ┴█████████████◣◢██████████████▆▄◢██████████████▆▄█◤◢██◣◥█████████◤\◥◢████ ████████◤   \┴█████ ██████◤      ﹨┬│   │█████◤        ▏┴│   │ 踩!!!!!!!!!! ! ▏┬∕   ∕    /▔▔▔\     ∕*∕___/﹨   ∕      \  /\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58。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如何 时间 宝宝 发育 最后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让孩子睡得更香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