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宝宝的玩具

不同年龄段宝宝的玩具

0~2个月

父母可为新生儿选择既能看又能听的吊挂玩具,颜色要鲜艳,最好是以红、黄、蓝三原色为基本色调,并且能发出悦耳的声音,同时造型也要精美。同时,彩色气球、吹气塑料玩具也比较适用于新生儿。另外,还可为其购买一些造型简单、手感柔软、体积较大的绒布活棉布制品充填玩具和布娃娃,会给新生儿带来温暖和安全感。

3~4个月

这个阶段的宝宝想自己用手拿玩具,用嘴咬了。所以这时买的玩具可以让孩子咬、舔或能发声的为好。塑料玩具放嘴里容易被咬破,所以,最好选购那些不易碎、硬而有韧性的玩具。

5~8个月

橡皮、塑料等会发声的玩具都可以,不过注意,玩具要干净。

9~12个月

积木这个阶段的孩子只会手拿积木敲敲打打,用嘴咬咬啃啃,沉浸于各种感触中就开心了,不过注意棱角很尖的积木最好别给宝宝玩。

小画册如果大人和孩子一起看看小画册,并指出里面的景物说说话,宝宝会很有兴趣,而且能逐渐懂得大人的意思。所以画册要尽量选色调丰富、纸张厚实些的。

玩具小车这时的宝宝特别喜欢那些能动的玩具,因此,最好给宝宝一些拖得动的玩具小车,要是装上积木等,宝宝会高兴地玩较长时间。金属玩具比较危险,容易伤着孩子,那些鸣着汽笛奔跑的小车会吓着宝宝,所以这个时候要选择那些动得缓慢、木制的玩具给宝宝玩。

1~3岁

根据这个年龄段宝宝身心发展的特点,家长可以为宝宝选择以下几类玩具:

发展感官的玩具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积木,大小不同的球,各种叫声的小动物以及各种颜色的水果玩具,练习多看,多听,多触摸,多尝尝真的水果。

发展动作的玩具练习独立行走的小推车、小拉车、滚桶,练习跑、跳、攀登、投掷等动作的玩具,如大皮球、沙包等。发展手的动作可用能捏响的小动物、小人、串珠、套桶、橡皮泥等玩具。

发展语言和认识能力的玩具宝宝会走路后,扩大了眼界,认识和玩弄更多的玩具,增加小动物如熊猫、长颈鹿、小马等,交通玩具如汽车、飞机、船等,积木、积塑、木的,布的、塑料、橡胶等不同材料的玩具,会说出以上玩具物体的名称外形等,让儿童多观察、多听、多说。

音乐娱乐玩具陀螺、电动声控玩具等;玩水玩沙的玩具及辅助材料小桶、小铲、漂浮的小船和小鸭等玩具,小铃、小鼓等乐器都适合。

**************************************************************************************************************************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沙发~蛮专业的哟,还有没有其它的知识哟,多学一点总是好的嘛。我儿子特别喜欢有音乐的玩具我家宝宝爱玩木质的益智玩具.也爱玩电动音乐玩具.特别喜欢电动的音乐小企鹅不如来我的小店看看娃娃吧,可以自己动手换衣服的哦,想想我们小时候可是梦寐以求想要个这样的娃娃哦呵呵。玩具的选择。楼主辛苦了给宝宝准备一款适合的玩具是最好不过了。即能让宝宝玩的开心又能学到新东东。谢谢楼主,我有好多布书布玩,很安全~~~你的开心就是我的快乐~~贝琦品牌公仔~挡不住的诱惑~*-*大家可以来我的小店看看噢,新进一批布绒益知玩具,很不错噢!玩具的选择。楼主辛苦了
123xiaodao写到:支持下楼主!sdfsdrfwerwedfdsgg
更多精彩内容:玩具 宝宝 不同 年龄 最好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不同年龄段宝宝的玩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