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爱看电视将增加肥胖发生率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日前公布的一份抽查结果显示,儿童肥胖率随看电视时间的增加而增加,平均看电视时间每增加1小时,肥胖发生率增加约1.5%。

  这份抽查还显示,儿童少年早餐行为也与肥胖发生有关,每周食用0至1次早餐组的肥胖率为18.6%。每周食用2至4次早餐组的肥胖率为13.5%,每周食用5至7次早餐组的肥胖率为11.8%。不吃早餐、经常吃快餐成为导致儿童肥胖的主要行为因素。这次抽查的是广州、上海、济南、哈尔滨的9356名4-16岁儿童少年。

  专家近日指出,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是21世纪严重的健康及社会问题。单纯肥胖症对儿童心血管,呼吸功能产生长期慢性损伤,降低体质健康水平,阻碍心理行为发展,压抑潜能发育。儿童期单纯肥胖症还是成人期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和某些部位癌症的重要危险因素。肥胖者早逝的危险是非肥胖者的1.3至2倍.由于社会习俗和认同方面存在的偏见,肥胖者在升学、求职、社交、婚姻方面都面临着更多的压力。

有这种事?看来父母们都得注意了。有道理哦!顶起来还是有点道理的,顶下了真的啊!看来还真的是很多要学习的.支持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爱看电视将增加肥胖发生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