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杂念

从来没有这么强烈地想过要回去过清明节,今年打从过年开始就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回去回去,回到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去,我确定我在想我那逝去的老爹了,二十多年你一直在那里静静地守望,今年回去的感想是变化很大,老爹的兄弟们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最穷的大伯已经有房子住了,至少是衣食无忧了。只是看着黑乎乎的河水,光秃的山头,我只是在想有一天没有煤的时候老百姓的日子如何过?三天的时间,坐了整整一天的火车,我的目的只为去到老爹的坟地前给他上柱香化点纸,然后在心里悄悄地对他说:“放心吧,我们已经独立,我们会照顾好老妈。让她后半生过得快乐!”这样想着时,突然眼角变潮了,想起老爹记忆已很远了,在这样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老爹把我们一家人带到外面,让我有今天的生活,除去感谢和心痛,我已无语!现在我已经回到了家,我会好好珍惜我的生活,珍惜老爹用生命换给我的一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清明杂念”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