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给幼儿讲故事,是好习惯吗?

睡前给幼儿讲故事,是好习惯吗?

好友观点:不是个好习惯。

睡前宝宝应该做的是调节情绪,安静的躺着,慢慢的闭上眼睛,大脑慢慢处于休眠状态。然后在不知不觉间入睡。

睡前给宝宝讲故事,是想给宝宝催眠?还是想集中宝宝的注意力呢?

如果说有催眠作用的话,那么不是宝宝没有认真听妈妈讲故事,就是故事情节不够丰富,吸引不了宝宝。那么讲故事,还有意义吗?

如果是集中宝宝注意力,那么宝宝融入故事情节中,还能安静入睡吗?当妈妈的故事讲完,宝宝会分析故事的每个情节,然后就不明白的问题,再一一像妈妈提问。

就讲故事而言,我觉得既然讲了,就要起到作用。第一次得让宝宝记住故事大概情节,第二次让宝宝深入了解,第三次可以试着让宝宝讲给妈妈听。这样讲故事才有意义。

而真要做到有意义,那还能在睡前给宝宝讲故事吗?

个人观点:我个人感觉是一个好习惯的。

我家宝宝现在3个月,我从他2个月开始晚上睡觉的时候就给他讲故事,虽然我知道这个阶段的孩子是听不懂的,但是有很多资料证明,这是给婴儿启发智力的一个途径。我们尽管知道孩子不可能听懂大人在说什么,但是婴儿会渐渐的喜欢我们的声音。给婴儿讲故事,可以让他更多的接触人类的语言。听父母说话是孩子开始学习语言的一个重要途径之一。另外当你细心观察的时候,你会发现,倾听还可以使宝宝安静下来。

其实我感觉给孩子讲 故事或者读书是一个好习惯的,只要坚持这个习惯,孩子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以后孩子会爱上读书之类的。

我家宝宝3个月,但是在我给他讲故事或者读书的时候,他就会很安静的看着我,所以当他看我的时候,我就转过头,给他说说话,宝宝可以安静10分钟左右呢。让一个婴儿安静的带上10分钟关注你,确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呢,近几天,在我给宝宝读书,讲故事的时候,他还会冲着我笑呢。在我认为,这个微笑不仅仅是社会意识的形成,更多的是对我的认同,对我做法的一种肯定和鼓励。看到宝宝这样的表现,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所以我会坚持这样做的。将自己对宝宝特有的爱进行到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睡前给幼儿讲故事,是好习惯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