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新手妈妈最容易犯的几个错误

误区1 产后新妈妈出血多,吃点桂圆、红枣、赤豆可以补血

豆豆妈解读:

赤豆有治血、排脓、消肿、解毒的功效。所以在民间,很多人错误地认为产后新妈妈们出血较多,所以吃点桂圆、红枣、赤豆可以补血,但是常常出现的情况却是吃了这些东西不但没有补血,反而增加了出血量。此外,这些都是高糖食物,有的新妈妈们由于产后体虚活动量也不大,在床上吃,又不及时刷牙,这样很容易引起蛀牙。

误区2 为了早产奶,产后马上多喝汤

豆豆妈解读:

要想产后早产奶,一定要让宝宝尽早吮吸新妈妈的乳头,促进妈妈乳腺管的畅通,然后再喝些清淡少油的汤,如鲫鱼豆腐汤、黄鳝汤等,也可食用少量催奶食物,如黑芝麻、鲫鱼,对新妈妈尽早产奶都有很大帮助。

误区3 产后体虚多吃老母鸡

豆豆妈解读:

因为宝宝的出生,新妈妈肠胃道功能还未恢复,在这个时候,是不能吃太过油腻的食物的。而老母鸡脂肪含量较高,不适合产后马上给新妈妈吃。新妈妈们总感到体虚是因为在分娩宝宝的过程中体力消耗过大。分娩后又要对宝宝进行哺乳所引起的。在这个时候,可以给新妈妈选择一些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如虾仁煨面、红薯稀饭等。

误区4 人参营养价值很大,产后应及时补身

豆豆妈解读:

分娩7天以后,新妈妈的伤口会基本愈合,此时服用一些人参,有助于新妈妈的体力恢复,但不可服用过多。此药属热,会导致新妈妈上火或引起宝宝食热。新妈妈应食用多种多样的食物,来补充营养。

误区5 月子里不能吃水果

豆豆妈解读:

水果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除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应该每天吃2-3个水果。有的产妇在吃水果的时候会用微波炉将它加热,这样做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水果里的维生素很容易氧化,加热或久置都会使营养成分损失。

误区6 火腿有利于长伤口,要多吃

豆豆妈解读:

火腿本身是腌腊制品,含有大量亚硝酸盐类物质。亚硝酸盐类物质是一种致癌物质,如摄入过多,人体不能代谢,蓄积在体内,会对机体产生危害。产妇多吃火腿,火腿里亚硝酸盐物质会到乳汁里,并进入婴儿体内,给婴儿的健康带来潜在的危害。所以,产妇不宜吃火腿。

误区7 喝红糖水太久

豆豆妈解读:

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产妇的牙齿,如果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喝得过多,还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另外,红糖水喝得过多会增加恶露中的血量,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反而引起贫血。产妇在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误区8 月子里饮用茶水

豆豆妈解读:

茶叶中含有的咖啡因在饮用后,会刺激大脑兴奋,不容易入睡,影响产妇的睡眠,不利于身体恢复。同时,茶水里的咖啡因还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发生肠痉挛,出现无由啼哭的现象。新鲜果汁及清汤对产妇是一种很好的饮料,其中既富含维生素,又富含矿物质,可以促进产妇身体恢复,特别是夏天坐月子。 (本文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babypartime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月子新手妈妈最容易犯的几个错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