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1

游戏一:倒豆、捡豆

家长为宝宝准备两个广口塑料瓶子,其中一个放上豆子数粒,让宝宝练习将豆子倒出。开始时,家长一只手扶住空瓶,另一只手稍微扶一下宝宝拿瓶子的那只小手,帮助孩子将盛豆子的那一个瓶子的瓶口对准空瓶子的瓶口,将豆子往空瓶子里倒,然后再倒回去。逐渐地将两个瓶子都交给宝宝拿着倒来倒去,慢慢的就不往外洒了。

再准备两个小盘和两个瓶子,让宝宝把豆子倒进盘子里,这时宝宝会把注意力放在捏取盘子里的豆子上。等孩子捏起豆粒之后,再引导宝宝将捏起的豆子装进瓶子里,宝宝如果都能放到瓶子里,就及时给予鼓励。待宝宝的小手逐渐熟练以后,妈妈可以与宝宝一起捡豆子玩,告诉宝宝与妈妈进行比赛,看看宝宝与妈妈俩个人谁捡的快、装的快,以提高孩子的兴趣。

游戏二:搭二层楼

辅导孩子搭积木是训练孩子空间知觉和训练孩子的手-眼-脑协调的重要项目。在1 岁以前,宝宝已经能够两只手拿着积木相互比配、相互对击敲打着玩耍,并且已经能够做到有意识地松开手,将积木放到盒子里。但是,这个阶段的宝宝还不会搭积木。到了1岁以后,宝宝就有兴趣去琢磨、去模仿你是如何搭好积木的了。开始的时候,他的手虽然是有意识的往积木上面放,但总是搭不上,放歪了就会掉下来,家长在旁稍微扶一下,帮助他放上一个,要马上拍手给予表扬,宝宝也会跟着你击掌庆贺,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气氛,家长可以帮助宝宝提高对搭高楼的兴趣。接着,再来一次,再高一层,就这样在游戏中帮助宝宝把积木搭到2层,使宝宝从成功的喜悦中获得满足感,同时,逐渐地练习了孩子手-眼-脑的协调水平。

游戏三:玩套塔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为孩子准备一组套塔。家长教孩子玩套塔的时候,要反复地给孩子进行示范性的表演。你先拿起一个彩色套环,将它套在一个垂直的塑料桩(或木桩)上,然后让宝宝模仿着一个一个地往上套。宝宝套上一个,就拍手以示鼓励,或者说“啊,宝宝真棒”,“啊!套上了”,“噢,宝宝成功了”,待宝宝熟练掌握以后,便可让宝宝根据各个套环的不同颜色或大小,按顺序地进行,以套成各色各样的彩色塔。

游戏四:配合穿衣物

1岁以前的孩子在父母为他穿衣服时,就懂得伸一下手,抬一抬脚了。但是,那时的配合仅仅是被动地服从而已,完全是没有目标的。1岁以后的孩子随着活动的需求加大,急于穿好衣服去玩耍的愿望促使孩子变得积极主动起来。所以,这时你给孩子穿上衣时,他会主动伸手入袖,给他穿裤时,他就会自己抬脚做配合。在这个时期,父母要抓紧训练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鼓励宝宝自己去抓起帽子,并放在头顶上,教给孩子自己脱鞋帽,并放到固定地方。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孩子 一个 游戏 以后 两个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1岁1”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