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母婴市场权威的B2B商务平台

 母婴与电子商务有怎样的关系,母婴用品价格行情怎样影响网店的发展,随着整个母婴市场前景的足步清晰,母婴用品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同时一个个母婴类网站也疯狂的开始拥挤整个网络,确实,建国以来第四波婴儿潮已经来临。伴随婴儿潮来临的,是一个庞大的抗经济周期波动的母婴消费市场,为母婴类网站的创业者提供了一片蓝海。到底何种商业模式才能分享到这块蛋糕中的一部分呢?

  信息需求旺盛是另一特征。由于缺乏育儿知识,同时又对育儿的要求较高,准妈妈们从准备怀孕时起就迫切渴望帮助,往往需要征询长辈、同事、朋友的经验,包括如何调整生活和饮食结构,如何胎教,如何预防小儿疾病,以及复杂的育儿技巧等。另外,该群体具有较强交流分享需求。新妈妈一般都有足够的时间,且乐于与人分享孕期、育儿经验。因此,她们也迫切需要与同类人交流的平台。

  从商业模式上看,目前母婴网站大致可划分为两大类:资讯社区服务类和网络零售类。资讯社区服务类网站以育婴中国,摇篮网、宝宝树、妈妈说等为代表,主要是打造门户、提供社区博客等服务,为妈妈群提供资讯和在线沟通交流的平台。此类网站的价值诉求在于满足父母的信息和沟通需求,通过打造人气旺盛的社区吸引广告投放,从而实现盈利。网络零售类网站主要面向育儿家庭销售母婴相关的商品,属于B2C的范畴,主要以上下游之间的差价为利润来源。根据销售渠道的复合程度,可以进一步将网络零售的模式分为“电子商务+目录销售”和“电子商务+目录销售+实体店销售”两种,前者以红孩子、爱婴网等为代表,后者以乐友、好孩子、亿贝乐、酷菲儿等为代表。

  后来者居上,中国孕婴童行业网走出了资讯和零售模式,开启了母婴市场B2B的先河,它以整个母婴行业为基础,打造了母婴行业第一个垂直类电子商务平台,把厂家和经销商绑在了一起,为母婴市场的发展推波助澜,中国孕婴童行业网罗各大孕婴童品牌、提供品牌传播、品牌推荐、代理商咨询、加盟连锁、信息发布、店铺运作指导、展会资讯等。专业服务于孕婴童行业,为孕婴童企业提升品牌形象,发布资讯、市场营销、品牌宣传、采购供应、招商代理等一系列品牌推广解决方案。

  从整个母婴行业来看,中国孕婴童行业网起到了聚合生产和经销的作用, 脱开了以单纯的育儿资讯或社区模式,走向了行业资讯整合,为企业提供了品牌宣传,招商,加盟提供了鲜活的平台,以B2B的商务形式引领着母婴网站的发展方向,分析一下,我们就要以清楚的认识到,产品的生产,分配,到最后的销售,都以人为本,好多人现在想挤身母婴市场,可是找不到合适的货源渠道,了解不到母婴市场信息,无疑,中国孕婴童行业网,起到了桥梁作用,这是企业和想挤身母婴市场的分销商最想看到的。

  在母婴网站群起的信息时代,每种商业模式各有千秋,大部分集中在资讯社区服务类和网络零售类。那么不难看出,B2B的模式的中国孕婴童行业网更游刃有余。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做母婴市场权威的B2B商务平台”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