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坐不住怎么办?

孩子坐不住怎么办?孩子坐不住,会引发很多问题?孩子不能专注读书;孩子没有耐心和父母沟通;孩子不能深入到学习中;还可能导致暴躁的脾气。相信很多家长对这个问题很头疼吧!

孩子坐不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前不久,一位外地的母亲来咨询我,孩子在课堂上坐不住,该怎么办?我问他,你家里是不是天天开着电视,他说是啊,“电视就是个最大杀手”,我告诉他。

看看我们给孩子造就的生活环境吧?电视、广告、网络、摇滚无不侵入,当孩子的脑中满是这些东西时,他们的心灵又怎会安静?

有人说孩子天生好动,根本就不会静,可是我们也有看见孩子专注的时候,这说明孩子有静的天分。所以家长们千万忽视了孩子这方面的训练。让孩子从小养成动静分明的性格才好。

川川是学堂来学习的第一位小朋友,他的多动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判断一个孩子是否多动,通常是看他的眼睛。

我仔细观察了川川,坐在课桌前,他眼睛不停地朝墙壁上看;带他指读时,手指经常乱放;2分钟不到,屁股就坐立不安了。下课了,却意外地发现他看动画片津津有味。接下来的课程我增加了静定方面的训练,引导他把内心的专注力用到读书学习上面。渐渐地,他也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能够坚持一节课了。

适当地引导孩子静定训练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当孩子长大了到脾气发暴的时候,就晚了。我遇见到一个孩子,在家里摔盘子摔碗。家里人说他,与其顶撞。幸而家人及时控制引导,不然孩子离家出走麻烦就大了。

   引自重庆市图书馆国学启蒙老师王东亮老师文章

适当地引导孩子静定训练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当孩子长大了到脾气发暴的时候,就晚了.尽量引导孩子画画或者读书,做一些安静的事情,当然父母要以身做则了。我家孩子在幼儿园,现在刚刚能做住,但就是不听课,我也很愁小孩子不当是有多动症了吧。要试试我们的灵静颗粒吧。专治小儿多动症。孩子坐不住的原因是多样的,不能一概而论,为什么孩子看动画片时就很专注安静,因为他感兴趣。我是一名幼儿老师,接触过很多好动的孩子,其实很多好动的孩子都很聪明,接受力很强,一个游戏别的小朋友玩上半个小时才能完全掌握,而聪明好动的孩子可能10分钟就掌握了。当他会了他的注意力就会转移了,要去寻找新的刺激了。所以对于好动的孩子要因势利导,要去分析原因,而不能一味的责怪孩子的不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坐不住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