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健康状况测查量表

新生儿健康状况测查——阿普加(Apgar)量表

特征0(得分)1(得分)2(得分)心率无慢(少于100次/分钟)多于100次/分钟呼吸尝试无缓慢或无规律良好,婴儿大声啼哭肌肉弹性肌肉松弛,软弱无力柔弱、有些起伏强劲,动作活跃皮肤颜色青或白身体粉红色,四肢发青通体粉红反应敏感性无反应皱眉,面部表情痛苦,或微弱地哭泣大声啼哭,咳嗽,打喷嚏

注:在Apgar量表中用首字母代表测试的五个标准:A=外表,P=脉搏,G=面部表情痛苦,A=活动水平,R=呼吸尝试Apgar量表(Apgar test):一种快速评估新生儿心率、呼吸、皮肤颜色,肌肉弹性和反射的工具,用来测量围产期的压力状况和判断新生儿是否马上需要医疗帮助。Apgar量表是婴儿将接受他生命中的第一次测试。一个护士或医生通过观察5个标准特征(心跳速率、呼吸尝试、肌肉弹性、身体颜色和反射敏感性)来检查婴儿的生理状况,每个指标评分从0到2分,记录在Apgar量表上的得分(由Virginia Apgar编制,由此得名)的范围可以从0-10,得分越高,表明状况越好。很详细的表。可以对照看看自己家的小孩的健康状况。

更多精彩内容:新生 状况 量表 健康 得分 呼吸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儿健康状况测查量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