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好动画片有助于孩子成长

动画片是孩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如何让孩子从动画片中得到积极的影响,避免减少不良影响,是家长最需要重视的一个问题。

选择好的动画片有助孩子成长

  一、让孩子成为主动的认知建构者,勿让孩子停留于消极被动的欣赏浏览者的角色。

  父母应随机引导孩子谈论、比较、评价动画片中的人物、情节,让孩子讲述其中优美的文学语言,真正体验其精神实质。

  二、父母要筛选动画片,给孩子提供健康、积极的动画片。

  三、幼儿期是感觉发育的快速期,这时孩子柔嫩的器官对有害的视、听觉刺激敏感性比较高,所以应尽量避免孩子长时间或近距离看电视,同时电视的音量也不要过高。

专家提醒:

  很难说清孩子为什么那么迷动画片,我只是觉得,关于人的心灵世界,千万不要以为什么都可以找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理由,更不要以为如果找不到足够的理由,就认为那没价值。

  当我们说不清这个问题的时候,也许可以像孩子一样投入地看一回,用大脑去体悟可能比用嘴去解释更好;自己去观察、去体验、去思考也许比直接问专家要好。

  有一阵,女儿非常喜欢看《葫芦娃》,也常常在游戏时当“水娃”。一天我心血来潮像女儿那样当起了水娃,当我变成“水娃”喷水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有力量!我开始明白孩子为什么都喜欢当水娃、孙悟空、黑猫警长这些看起来威力无比的角色了,这是他们的梦想,这能让他们感到自己有力量!同样,那些生动、富有想像力、张扬着正义和人类纯真情感的动画片,都会让孩子体会到真善美。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动画 看好 有助于 成长 什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观看好动画片有助于孩子成长”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