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避免宝贝吐奶&呛奶

前不久,成都一位9个月的小宝贝因呛奶窒息而身亡,这个不幸既令人们悲痛而又令人震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怎样避免其他宝贝重演这样的悲剧?《妈咪宝贝》“妈咪培训班”栏目特别推出“怎样避免宝贝发生呛奶”一文,以期给予年轻父母们最专业的指导,避免宝贝发生呛奶类不幸事件。

为什么宝贝容易发生呛奶? 出生不久的小宝贝,由于咽喉软骨及胃贲门肌肉发育不成熟,以及胃出口的幽门肌张力较高,加之胃处于横位,因此在吃奶后容易发生吐奶,特别是新生儿及23个月的宝贝。如果妈咪喂奶姿势不正确、喂奶量太多、宝贝胃里吞入大量空气,更易引发吐奶。 婴儿的发育尚不健全,还不能很好地调适呼吸及吞咽吐出的奶水,容易使奶水在吸气瞬间误入气管,引发所谓呛奶。奶汁吸入气管或支所管,轻者可能引起剧烈的呛咳,严重者会并发肺炎,导致窒息,甚至死亡。

怎样避免宝贝发生吐奶?

避免宝贝发生吐奶,其实很简单,只要采取一些措施就会减少这样的现象,那就是喂奶时尽量避免宝贝吸入太多空气,喂奶后要拍嗝——

1.防止宝贝吸入过多空气 如果宝贝吃母乳,妈咪喂奶时应让宝贝的嘴唇完全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以免吞进过多空气;如果宝贝吃配方奶,奶瓶里的奶水应充满奶嘴,尽可能让宝贝吸吮时少吸进空气。

2.喂奶后要给宝贝拍嗝 给宝贝喂完奶后,妈咪竖着抱起宝贝,让宝贝的小脑袋靠在妈咪的肩膀上;妈咪轻轻拍打宝贝的背部,直到听到宝贝打嗝为止;如果拍打宝贝5分钟以上,宝贝仍旧没有打嗝,妈咪可用手掌轻轻按摩宝贝的背部.

刚刚荣升的妈妈一定要注意这点,一定要当心啊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4:09。

更多精彩内容:避免 怎样 发生 空气 如果 容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避免宝贝吐奶&呛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