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过早读写弊病多

许多家长都望子成龙,而英国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让孩子在4、5岁前就读书写字,对他们日后的成长未必有利。研究报告指出,儿童一般要在5岁以后,才能够发挥手指的协调能力,而且男孩在这方面的发展,比女孩还要慢一些。假如家长们不考虑孩于的生理承受能力,在孩子具备基本的协调能力以前,便强迫他们学习写字,拔苗助长,不仅无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还可能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以及未来成长构成不良影响。在众多的5岁前开始学习写字的孩子中,只有极少数儿童能够真正培养出写字能力。报告说,虽然儿童的写字和阅读能力都建立在良好的说话能力基础之上,但是未满5岁的儿童,无论他们说话能力多强,或者他们自己多么喜欢读书写字,到后来绝大多数儿童的读书和写字能力并不超群。专家认为,那些阅读能力强的儿童,大多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父母爱读书,子女一般都会仿效。此外,儿童读书的浓厚兴趣,大都是得到父母的鼓励和支持,并非强迫的。

说得有道理。

最后编辑此帖2008-09-04 14:25:10。

现在老师为求教学质量,三岁小孩子都要学习写字和算术呢我也这样认为,所以都不会逼着女儿去做这个那个,让她的童年过的快乐些小店童鞋陆续上架,全场包快递,大家不要错过了哦

孩子童年就应该在沙堆玩具中度过~~

小店经营各类婴幼儿辅食,米粉、奶伴、菊花晶、葡萄糖,正值冲♥特价,欢迎光临~^_^~

也不见得吧,凡是无绝对滴!因人而异!个人觉得小孩得让他做自己感兴趣的,不能要求他做不喜欢的,还是顺其发展还些.....学习下,谢谢分享,各位有空到店里转下我家儿子两岁就会写字了,是他自己写的,不是大人逼的呀楼上的小孩好厉害啊,是乱涂还是真会写?自己顶一下家庭环境很重要!毕竟孩子第一个接触的就是家庭的环境楼主说的非常有道理,过早地开发宝宝写字的能力,无异于拔苗助长!不能拔苗助长哦...是哦,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快乐的。不过有时候又想自己的孩子比别人聪明一点,这是每个家长都想的.
更多精彩内容:儿童 能力 写字 孩子 读写 他们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过早读写弊病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