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刺喉急救法

[热帖] 妈咪宝贝集中热帖孕期劲爆写真小小混血帅哥让人心疼的美宝宝点心自制妈宝上海活动给他献爱心吧新娘减肥前后淘最便宜的宝韩流宝宝服装首席签约模特

冰雪贝贝编辑

鱼刺刺喉急救法

在急诊室,经常能碰到鱼刺扎着喉咙的,不仅小孩子多见,就是大人也常发生此事。这时千万别着急,可以用以下方法:

1.较小的鱼刺,有时随着吞咽,自然就可滑下去了。

2.民间的方法是喝点醋,然后嚼些馒头咽下。鱼刺遇到酸的东西会软化,如果是小刺,有可能软化后随吞咽食物而咽下,但此方法不一定完全有效。有时硬吞一些大块馒头,反而会使刺扎得更深。

3.最好的办法是去医院,挂耳鼻喉科。喉科医生有喉镜,看后能准确得知刺的位置,也不会有太大痛苦,只要孩子配合,不哭闹,刺很快就能取出。对于医生来说易如反掌。

4.刺取出后,有时孩子还会觉得有刺扎着,这时不必担心,一般情况下是刺刺破了黏膜,破损的黏膜会感觉有异物感。

这些是错误方法,切记不能尝试:

有些家长自己当医生,让孩子张开嘴,用镊子筷子之类的去夹,这是万万不能做的。因为家长大多没有专业知识,不熟悉咽部的生理构造,有时反而会使刺刺得更深,损伤咽喉。

妈咪宝贝爱心提醒:

不能说因为怕鱼刺扎就不吃鱼了,家长应在生活中注意以下问题——

1.对大些的孩子,可以告诉他哪种鱼的鱼刺主要在什么部位,比如带鱼,就是中间一根大刺,两边各一排小刺,让孩子知道哪儿有刺,吃时注意就行了。

2.有些鱼肚子部位刺少,而脊背部位鱼刺多,这时就要提醒孩子避开刺多的部位。

3.选择做鱼的方法时,要考虑孩子。可以选择焖酥鱼,使刺酥软,能随鱼肉一起咽下。

4.在购买鱼时,要尽量选择刺少的,比如三文鱼、黄花鱼等或者购买加工好的鱼排。

摘自《妈咪宝贝0-3》

谢谢LZ!

更多>>妈咪宝贝台历秀热帖推荐暖暖的08可爱天使超级韩版帅哥-诺天使般的可爱宝宝北妈家的小公主[帅气]·帅气的我是混血宝宝·想知道我在听什么吗·看大眼小帅哥寻找圣诞礼物[可爱]·快乐的小虎头表情秀·可爱帅宝宝看我72变·小美女的一周岁生日[漂亮]·在家拍的欧式公主照·宝的生日快乐的节日·小美女的圣诞时装秀[酷样]·宝贝奕辰的泰迪情结·凡凡的台历秀泰迪版·小小年纪抽烟耍酷啰[活泼]·严妍我的快乐我作主·超级可爱亮亮处女秀·天天的圣诞快乐小天地

妈宝粉丝9编辑

最后编辑此帖2008-01-17 22:39:13。

哈哈,偶自己前几天被一个大鱼刺卡住了,后来去医院的,真不知道自己怎么搞的,那么大的鱼刺怎么也会吃进去。很好的~学习学习~呵呵,过来支持下,小的时候有段时间很怕吃雨被骨头卡到了我老公就没那么幸运了,到医院医生都没招,最后还是化脓后自己弄出来的,真痛苦.哈机撒谎棵甚至看来发表╭╮ ╭╮ 灬 ╭────────╮  ╭⌒ ⌒╮^ │呵呵o○│ ╭^#· ·#╮ │ 顶一个'!!! │ ╰━━━0━^ ╰────────╯不错,谢谢楼主我从来就不吃鱼,原因就是鱼骨头多!很实用呀,让楼主费心了!支持你!学习中,谢谢楼主!!!偶最爱吃了,可是从没被卡过哈哈,不过还是谢谢楼主了谢谢楼主了,哎,我最近还不到一月的时间里就被卡了两回,都不敢再吃了!!多吃鱼对人体有益处.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宝宝 谢谢 方法 可爱 有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鱼刺刺喉急救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