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怎样辅导孩子功课?

其实说起这个话题,还要归结于孩子老师布置的作业了。因为老师让学生和家长分别给写一篇关于辅导孩子学习的文章,要说辅导孩子学习,我感觉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我对孩子功课的辅导可以说是有一搭没一搭,既没有系统性,也没有持久性,所以对孩子的学习效果促进不大,要说我和我爱人对孩子最为关心的:莫过于是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成绩了。辅导孩子学习我谈不上什么经验,但是却也有一些切身感受,可以与大家共享一下:

一、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学习

现在的教育制度和以前有了本质的区别,我感觉孩子的假期作业是少之又少,没用几天就全部做完了。两个月的假期,总是担心孩子的学习会有所懈怠,因此老是想给孩子报一个假期辅导班,结果儿子对我说:“我什么辅导班都不上,谁给我报名谁去上”。没辙,又不想孩子在假期里不开心,只好随他去了,但是我实在不想让他疯玩两个月,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天天从网上找一些四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试题,打印下来,每天找出一份卷子给他做,晚上下班回来后我和爱人检查他做的卷子,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二、培养孩子写作的兴趣

我的孩子作文水平比较差,这可不是我的风格,因为从我上小学一直到现在,我在学校的作文基本都是作为范文出现的,即便是现在在单位,所有的文字材料基本由我执笔。对于孩子作文水平不高,我也下了很大功夫。刚开始的时候,我嫌孩子领悟得太慢,就自己说让孩子写,或者干脆越俎代庖写上一篇。哎!其实这样的做法使孩子产生了很大的依赖心理,家庭作业本上的作文写得顶呱呱,一到考试的时候,作文成绩就不敢恭维了。所以正确的做法还是培养孩子写作的兴趣,多和孩子到郊外走走,拓宽他的视野,增长他的见识,把孩子写作的兴趣给激发出来。

 三、尊重孩子理解孩子

 我一直都把尊重孩子、理解孩子这八个字作为我的教育格言。有的时候,看到孩子作业写得一塌糊涂、错题太多的时候,要耐心地辅导孩子,认真地指出错误所在,如果动不动就发脾气的话,孩子做作业就会避重就轻,专拣会做的做,不会做的题就不再去考虑,从而导致学习成绩越来越差。

 孩子的教育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长期的系统的工程,家长们都要从辅导孩子学习入手,重视孩子的各个方面的培养,使孩子都能成为栋梁之才。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经验 家长 分享 学习 怎样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长应该怎样辅导孩子功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