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学校受欺负了怎么办

儿子一年级开学了,昨天回家,很不高兴的告诉我:妈妈,我今天发数学作业的时候,有个小朋友把腿伸出来绊了我一交,我差点摔破头。姥姥在一边听见非常不高兴:没去告诉老师吗,你没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下次放学时指给我看,我帮你问他,凭什么绊你!

从儿子上幼儿园起,我就不太赞成小朋友们之间的事大人过多去参与,不管什么问题,只要他向我诉苦,我总是帮他自己分析,让他自己解决。姥姥总是太袒护他,生怕被人欺负,其实,大多数的孩子都是天真可爱的,有时候很多事情只是小孩的处理方式和大人不同而已。

这件事也是一样,看样子是真摔疼了,屁股上还有一块大青。我问他:你觉得他是故意的吗?你和他是好朋友吗?你和他有矛盾吗?儿子说:不算好朋友,他老是把腿放在外边,我也告诉老师了。我是这样认为的:学校是一个小社会,孩子会面对各式各样性格的小伙伴,没必要咄咄逼人不能吃亏,相对温和是合理的处理办法。所以我对儿子说:也许他不是故意的,老师肯定也批评他了,你觉得不能原谅他吗?儿子说:也没有觉得不原谅他,只是屁股很疼呀。我亲了他,也没再说什么,儿子一会就开心的玩去了,看样子他也忘了这个不愉快。

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做呢?

绝对赞诚楼主的做法,小孩子的事情其实可以让他们自己处理我们只能帮他做分析,我侄子也是一样去年手受伤了,说是体育课时受伤的,后来也不知道谁说的是同学打的,他奶奶就说叫他爸爸去学校打那个小孩,当时听了真吓人一跳,居然这样叫儿子这么做,唉也不想想孙子还要在那上学的哪,先了解清楚了再说也行啊,都不在孩子面前做榜样,真担心啊你做的很对,孩子因该这样教育小孩子的事情让小孩子去解决吧 大人参与过多 事情就闹大发了问那个学生什么原因绊他楼主的教育方法很好啊,最好让小孩子从小养成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这样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不太好解决

家里的小孩中上二年级,在学校也有受过几次伤回家,都是给同学推呀碰的造成的,回家后我们给他安抚和疗伤。心疼之外,也没有做其他的反应。说实在的,有些事是可大可小,就当是孩子成长中必须经历的一部份吧。不错的方法,可以让宝宝去问那个同学为什么要绊他?然后根据原因来解决吧本店婴童新款春装全面上市,期待您的光临, http://shop34654491.taobao.com 俺家小孩的事都是自己解决,呵呵,目前没听说在学校受欺负,但也绝不允许欺负同学. 楼主处理的非常不错啦,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学校 儿子 自己 什么 解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在学校受欺负了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