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网站新发展模式初析

目前,中国育儿网站主要分为四类:

一,以销售母婴产品为主的红孩子、乐友 、丽家宝贝等电子商务模式;

二,提供资讯、博客和sns的传恩网、宝宝树和摇篮网等,它们已经在妈妈中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力;

三、以提供专业教育服务为主的网站,比如中国幼教网、上海学前教育网等。

四、第四类是一新型的集育儿资讯、博客和sns及提供专业教育服务于一体的宝宝泡育儿网等。

前三类的分析朋友们见的比较多,下面重点来讲一下第四类,

象宝宝泡育儿网这样定位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亲子交流平台,涵盖育儿资讯、博客及SNS,同时也提供专业的教育服务,把育儿从孕育期一直延续到小学阶段。

孕育了健康聪明的宝宝,是现在70、80后的重点关心的问题,而教育好下一代更是70、80后的重中之重,也是育儿网该发展一种方向。

查找育儿信息、交流育儿心得、记录宝宝成长、早期教育、幼儿教育、儿童资源、获取育儿用品和服务,是宝宝泡的7大支柱业务,网站瞄准的是中国快速增长的6000多万上网父母以及8000万的婴幼儿,并由此辐射到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孕婴童经济规模。

做育儿市场有几个方向可以走:

1.以服务为主结合线下推广。传统企业中满足孕婴需求服务有:百货专柜、母婴店、保健品。他们都有自己很完善的销售渠道,消费者也都习惯了商场消费。但是,在传统母婴市场上,绝大部分商家都是在卖东西,很少把母婴服务当作一门系统的生意在做。而市场缺少的恰恰是对孕婴扎扎实实的生活指导和帮助,所以做这块是一个重要方向。

2.社区+网络销售的电子商务模式。先要有个人气和黏度好的社区,做社区为资讯和服务为主,推动婴儿的周边产品的销售。传统的婴幼类商品选购,会牵扯到妈妈们很大的精力,现在网上浏览或打电话选购,则免去了实地采购中东奔西走、货比三家的辛苦。这其中红孩子的直邮目录销售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目前这种全彩色的高档杂志每期的印刷量达15万册,免费发送到医院、社区和消费者手中,直接向消费者提供了种类丰富、质优价廉的商品,极大的解决了孕妇和新生儿家庭不方便外出购物的问题,使选购心仪的商品变的非常简单、轻松。

虽然目前国内母婴行业有太多的竞争者,但是真正做得很好的企业还出现,后面的路还很长。宝宝泡育儿网正尝试新的发展模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育儿网站新发展模式初析”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