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营宝宝用品网店?

首先,分析这个市场有哪些人是目标群体,还有目标人群的数蛋、年龄结构、收人、职业、教育程度等。这是基本的要素分析,同时,不同的网站还有其他不同的分析要素。这些基本的要素分析可以得出市场购买方的总体概况。

根据目标用户群的人数多少和商品预估的卖出价格,可以算出整个市场的预计总容量。还可根据目标用户群的增长速度,估算出整体市场发展的潜在规模。当然,这些计算不见得就是精确的,但是,对于我们估算市场的规模有很好的参考意义。

根据年龄结构、收入、职业和教育程度等个体用户的特征,形成一个总体的特征,这个特征可以告诉我们使用该商品和服务的用户的购买意愿情况、购买力情况。用户的购买意愿和购买力同等重要,这是商品交易成功的前提。

举个例子。假如我们要策划一个宝宝商品网站。首先,我们明确了市场的购买主体是新生宝宝的父母。关于他们的分析需要考虑很多因素。

首先,要分析中国目前一年新生婴儿的数量和趋势。仅仅有了数量还不够,还必须分析抚育每个婴儿的父母的支出情况。比如J城市人均婴儿所需要的抚养费用跟农村婴儿抚养费支出是不同的。同时,农村的人口通过互联网购买婴儿产品的比例肯定会比较低,城里完全通过网站渠道购买婴儿用品的比例也可能不一定高。

所以,分析这部分用户的群体,首先,分析的是所有中国的新生儿(0-3岁)父母家庭数,分析这些家庭的收入水平,并分析其能够为每个宝宝所支付的抚养费用。第二,分析这些家庭的上网行为,他们是否习惯通过网站来购买这些宝宝用的商品。

第三,即使有部分家庭上网购买婴儿用商品,还要分析哪些商品可能是最受欢迎的,他们是否会长期上网来买等等。最后一点,这个市场不是你一家在做,还要考虑其他竞争者加人来分享这个蛋糕,而这个蛋糕可能己经被瓜分得差不多了。

从以上这些分析,我们可以看到,网上婴儿商品网站市场规模好像被一遍又一遍地过滤似的,越来越小。

假设平均每年新生婴儿在2000万人左右,如果面对的是一线城市市场那么主要算一线城市的新生婴儿家庭数,假设只有500万,一个家庭,给一个新生宝宝5000元的抚养费(需要分析这部分群体的收入结构和支出结构),那么一年有收入250亿的整体市场规模。假如只有10%的家庭经常使用网站购买婴儿用商品(需要分析这部分群体对于宝宝商品电子商务的看法,比如对方便性、安全、快速、价格等各方面因素的分析考虑),那么只有50万用户会通过宝宝网站购买婴儿用品,市场规模也就缩小为25亿元。

最后,还要考虑的是,这个25亿元里面,还有其他竞争对手的加入。市场的盘子就这么大,剩下的就是在这个盘子里力争获得最大的份额。假如获得20%的市场份额,那么整体的销售收入大概能达到5亿元左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运营宝宝用品网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