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计划育儿网推广心得

各位站友们,今天在这里阐述一下我的宝贝计划育儿网站发展的一些情况,仅供共同学习参考,不对之处请批评指正。

首先介绍一下宝贝计划育儿网建站构思

宝贝计划建站初衷,是建立在我的女儿婷婷快出生的时候,构想为自己的女儿作点什么,于是想来想去建了一个宝宝博客,用于记载老婆怀孕时候的一些心情故事以及女儿成长的记录。网站建站初期考虑到了日记、照片、视频等等三大模块,最终建立了一个提供育儿博客服务的网站,取名《宝贝计划》由于时间关系,在网上找了一个程序,在期基础上进行了开发,完善了功能,也就是网上流传的 《非常地带V1.0改进版》系本人开发。

再介绍一下本人自身情况

2000年参军入伍,服役第二炮兵96163部队,在部队学习了无线通信、指挥自动化、网络管理等专业,服役5年。05年12月复员,来到上海(当时女友在沪)唉!实属外来人在上海,几经努力,在上海买了一套50平米的一室一厅,太辛苦了。转眼在上海工作一年半了,现在某工业机电网做IT,主要负责网站运营这一块,由于公司的机电网站要快速发展,所以宝贝计划网站也放弃管理了,任由其自生自灭,工业机电网从PR0上升到R5,流量我就不说了。

下面介绍一下宝贝计划网站的发展情况

说句实在话,宝贝计划育儿网站本身自已没有投入一分钱(域名、空间就不计算了),也没那个实力花大钱来推广运营网站,只有从技术上着手了,首先取站名的时候,我选择了和网站行业较为相似的名字《宝贝计划》,当时电影《宝贝计划》比较火,要想在百度、GOOGLE搜索到我的站,太难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宝贝计划”这个词总于排到了百度、GOOGLE的首页了,那真叫人高兴!网站也从没有流量到每天几百流量,呵呵!当有这个词还是不行的,于是又想到了“宝宝博客”这个词,于是又展开了研究、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这个词终于又到了百度、GOOGLE的首页了,想排前5名,总是上上下下,唉。过了几个月虚拟主机的服务商给我打电话说我的网站程序有问题,关闭了我的站,没办法,我又检查了程序,发现没有问题,于由没有条件就换了程序,用了OBLOG的博客程序,用了几个月服务商又关闭了我的站,说程序有问题,于是我对服务商产生了质疑,一气之下换了服务商,后来看到了网上较为流行的DIG模式,于是又将宝贝计划改为现在较于流行的dig模式,由于数据库想转换很费精力,一咬牙放弃了以前注册的2000多会员,唉,心痛啊。换了DIG模式后,用了伪静态加强了SEO优化,网站的几个核心关键词(宝贝计划、宝宝博客)终于稳定在百度、GOOGLE的前五名,偶尔也就是新浪、百度、TOM几个大站能超过我的站,注册会员又到了500多名了(2个月时间)。可能以上的成绩对于其他站长来说,算不了什么但是对我来说我对我的小站前景充满了希望。

总结以下几点心得

1、优化是建在网站内容的基础是进行的。

优化过度或者说就指望着优化来给网站带来好的排名、流量是不可能的。网站必须做的维护、更新及时,时时“浇水”!

2、单单靠几个核心关键词带来大的稳定流量也是不可能的。网站必须靠一大堆同行业的词带来流量,哪怕有些词一天只有一个IP或者2天一个IP。

本站采用了DIG模式,用户发表的文章支持了自定义关键词,集所有会员的力量丰富网站关键词。相信这好处不用我说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3、充满信心,对前景充满希望

网站就像我的宝贝女儿一样,我对他信心十足,网站本身的运作模式,虽然没有写出计划书,但是在我的脑海里,是成形的。一但抓信机会我相信他会有发展的,就像我运营工业机电网一样。

最后祝大家的小站都有一个不错的前景(钱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贝计划育儿网推广心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