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网未来的发展趋势

满足母婴的需求已经成为世界范畴的互联网新型产业。艾瑞市场咨询整理美国各类网络媒体研究数据中发现,目前母婴及家庭类媒体已经开始成为互联网用户访问的又一个新兴热点,访问用户数量在过去的半年里增长迅猛。中国的育儿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最具诱惑力,但国内育儿网站发展尚处在初级阶段,众多个人网站分食这个市场,相当一部分育儿网站注册会员达到40-50万的规模,正因此育儿市场的发展空间虽然非常广阔,但也竞争也非常异常激烈。

中国育儿网站的格局主要分为:一,以电子商务销售育儿产品为主的红孩子、乐友、丽家宝贝;二,提供资讯、博客和社区的摇篮网、丫丫网和儿童博客网等,它们已经在妈妈中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力;三、中国幼教网、上海学前教育网等以提供专业教育服务为主的网站,比如中国幼教网已经覆盖了全国80%的幼儿园,专业教育服务的门槛比较高,盈利比较稳定。

这些育儿网站面对的是一个0-7岁的父母群体,据估计,这个群体目前据估计有2000万人。这个群体的特点是初为人父母,很愿意位孩子花钱,“含金量”很高。育儿市场的价值链很长,妈妈和小孩生活的方方面面,如衣、食、住、行、美、健、育、教等,只要抓住一个点,就很容易盈利。作为消费需求旺盛的群体,很容易被商业所关注,正因为如此,育儿行业一直是投资的热点。

消费能力极强。从母亲怀宝宝开始,一个家庭就进入强消费期,此前几年为生小孩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存款将进入暴发性消费期:母亲的保健品、防护服、孕妇装、护理用品等;婴儿的奶瓶、童车、童装、专用洗涤用品、玩具等;甚至胎教、家政服务、幼教服务,以及随之而来家庭买房、换房要求、小孩入学问题等等。可以说,一旦小孩进入家庭,家庭的刚性消费支出才刚刚开始。

信息需求旺盛。现在这个年代的父母缺乏育儿知识,同时对育儿的要求也非常高,从准备怀孕时起,未来的准妈妈们就迫切渴望帮助——为了孕育健康的宝宝,自己该如何调整生活的方方面面?医院只做临床配合治疗,但很难提供帮助和指导,对于孕妇某种营养元素在不同时期应该怎样补充,在饮食方面如何调节等,都得不到专业帮助。对于这些疑问,孕妇们往往会征询长辈、同事、朋友的经验,但个体差异不同,究竟怎样才更安全、更科学?

交流分享需求强。由于准妈妈一般都有足够的休闲时间,并且有与人分享孕期、育儿经验的需求,因此,他们非常迫切与同类人进行交流。母亲这个群体,很重视品牌和口碑,她们为什么会买网站上出售的东西?往往是因为在网站上交流了经验。比如儿童博客网等社区网站设置了“育儿日记”、“成长日记”,它比其他社区网站容易有更大的用户黏性和更新率,在引导消费方面潜力相当显著,也更容易获得商业价值的转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网未来的发展趋势”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