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孩子秋季腹泻

这两天天气凉爽,让人感到秋意渐浓,而从医院了解到,婴幼儿患秋季腹泻的多了起来,特别是6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发病率最高。

预防秋季腹泻主要应防止着凉,尤其要防止疲劳后着凉,因为疲劳使身体免疫力下降,小儿因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成熟,特别是腹壁及肠道缺乏脂肪“保暖层”,因而容易受较凉空气的刺激而引起肠蠕动增加,导致便次增加和肠道水分吸收减少,大便稀溏,病毒也容易乘虚而入,造成秋季腹泻。所以妈妈们要防止小儿腹部受凉,一旦发现宝宝腹泻可以先外贴丁桂儿脐贴,丁香散寒、温中、消食;肉桂祛寒、止泻;荜茇,止脘腹疼痛、防泄,温中散寒,安全又方便。

宝宝患病后如果病情较轻,每天腹泻在四五次以内,精神状态良好,家长可在家中为宝宝做好饮食喂养和口服补液。如果患儿有食欲,就应该继续喂养,母乳喂养的孩子仍哺母乳;人工喂养的孩子,应吃去乳糖的奶粉,或1/2稀释牛奶;已添加辅食的孩子可吃稀粥或面片。给孩子喂口服补液盐水要耐心,少量多次地喂,每2-3分钟喂一次,每次用匙喂10-20毫升;这样积少成多,约4-6小时即能纠正脱水。如果孩子腹泻频繁,症状严重,就应该立即带孩子去医院求助医生。

惠氏奶粉营养全方位,推动宝宝学能第一步,到淘宝上的惠氏奶粉专卖看看,运用营养优化系统,让宝宝眼睛亮,头脑棒,身体壮,医务人员宝宝首选的奶粉哦

更多精彩内容:重要 孩子 妈妈 一定 预防 注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孩子秋季腹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